人物介绍丨小罗伯特·唐尼

小罗伯特·唐尼,这个名字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由他饰演的《钢铁侠》火遍全球, 大家也被迅速圈粉 , 而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小罗伯特·唐尼,来了解一下他不同寻常的人生。

小罗伯特·唐尼(Robert Downey Jr.),1965年4月4日出生于美国纽约州纽约市。他的父亲Robert Downey Sr.是电影导演。母亲Elsie Downey是女演员 。

由于从小出生在演艺世家的缘故,可以说他自带表演基因加持。作为导演罗伯特·唐尼和女演员埃尔西·唐尼的儿子,1970年他就在父亲的执导的电影《pound》中参与演出。

从他10岁开始全家就居住在伦敦,还专门参加了切尔西著名的perry house school 学习古典芭蕾。然而追求大城市的明亮灯光的他并不满足于此。16岁的时候,小唐尼离开学校,回到纽约,开始了他的演艺事业,第一次演出是在外百老汇戏剧中。

1987年,22岁的小罗伯特·唐尼主演了喜剧片《泡妞专家》,该影片是他主演的第一部电影。同年,他还在《零下的激情》中演一个瘾君子。凭借颜值与荧幕形象成为当时万千少女的梦中情人。

1992年,27岁的小罗伯特·唐尼在《卓别林》中饰演了卓别林一角,并获得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男主角奖和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的提名。

而从这开始,唐尼开始走上他人生中最坎坷的道路。

1996年起,由于开始吸食烈性毒品,东窗事发,因持有毒品、在毒品作用下超速驾驶私闯民宅、非法携带枪,多次被捕并出庭受审,遭法庭强制勒戒并判缓刑。最终两次入狱服刑累计16个月。1997年,唐尼逃脱了一次药检,因此入狱6个月。

1999年,唐尼逃脱第二次药检,被判三年有期徒刑。2000年,唐尼在服刑16个月之后被提前释放。释放之后的第一件事却是回到家寻找那被藏起的毒品。从此,一代耀眼明星彻底成为瘾君子与阶下囚。事业与家庭也因此破碎。2003年的一天,唐尼开着一部满载毒品的车,他路过一家汉堡店(汉堡王),买了一个汉堡,吃了一口之后,差点没难吃到吐出来。他认识到,汉堡没变,自己却变了,变成一个彻头彻尾的瘾君子。唐尼大彻大悟,将车开到海边,将毒瘾与毒品全都丢入海中,发誓与毒品彻底一刀两断。

而在这段时间中,唐尼所接的戏都不是什么大戏,但他没有放弃,一直在努力。果然,上天没有放弃他,在拍摄《鬼影人》时,唐尼遇到了他的天使,女制片人“苏珊·莱文”(一直扶持唐尼,帮助唐尼)。在自身的改变与他人的帮助下,唐尼的人生再一次焕发出了光芒。人生的沉淀极大丰富了唐尼的表演。直到2008年,漫威决定转型为独立制片商。他们决定用 钢铁侠 来做开山之作。人选有很多(尼古拉斯·凯奇,阿汤哥,小李子)但是导演带回的人选不是别人正是唐尼,而这一举措遭到了漫威几乎全体的反对。(因为漫威那时候接近破产,孤注一掷,需要一部好片开好头,所以自然会反对用有黑历史的唐尼)而最终导演力排众议,让大家选择相信唐尼,而唐尼自然没有放过机会,不断健身以塑造钢铁侠的形象,在片场中任劳任怨,不断打磨自己。

上天不会辜负任何一位努力的人,就这样《钢铁侠1》在全球狂揽5.8亿票房(成本不到2亿),钢铁侠这位超级英雄开始被各地熟知。钢铁侠与唐尼的相似的历程,使两者迸发出微妙的共鸣,就这样唐尼也以完美的荧幕形象完成自己的华丽转身,从低谷走向巅峰。身价也一路高涨。唐尼的人生逆袭无疑也成为了一段极具色彩的佳话。而这都归功于他醒悟后那颗坚强的心。

唐尼用经历告诉我们毒品的危险,又用行动告诉我们想成功必须得靠自身的努力这个亘古不变的道理。

 

人物评价:

从昔日的“铁窗”到今天的“铁人”,小罗伯特·唐尼用十年的时间由一个瘾君子变成了全球超级英雄。除了实力和运气,他自身的性格是改变方向的决定力量。(腾讯娱乐评)

他的人生是场悲伤、好玩又美丽的经历,充满了不完美和讽刺。(本·斯蒂勒评)

小罗伯特·唐尼拥有惊人的魅力和影响力。他拥抱了过去经历中艰难时刻的自己,他就像是演艺圈中的“钢铁侠”托尼·斯塔克,脱去机械战甲的他,是一个天才演员、一个深爱家人的男人、一个有趣的谈话对象。(时光网评)

编辑:孙健朗

                      图源:网络&科创部

    A+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3日 00:00  所属分类:院系动态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会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