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洋大学第三届“铭恩杯”系列活动之“诚信•感恩•励志”主题朗读者复赛顺利举行

为了加强“诚信·感恩·励志”教育,同时提高学生的阅读兴趣和阅读水平,进一步推动我校的文化建设,第三届“铭恩杯”系列活动之“诚信·感恩·励志”主题朗读者比赛复赛于2018425日下午在第二教学楼b2401b2403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会主办,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会勤工部承办。

本次比赛共有47名选手同台竞技,农学院团委书记王林召、海洋与气象学院辅导员谢米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陈灵婧、海洋与气象学院辅导员林海峰、海洋与气象学院学习十九大中文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刘珈铭、水产学院中文演讲比赛三等奖获得者吴紫薇、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第一届中文演讲比赛三等奖获得者陈旭伟、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第二届中文演讲比赛优秀奖获得者黎秀娟出席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比赛在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中拉开序幕,选手们依次上台,他们或慷慨激昂、或感人肺腑,声情并茂地朗诵出他们心中的诚信、感恩、励志。他们有的感念父母、朋友、老师、祖国的恩情,有的歌颂诚信的美好,一句句生动、悦耳的话语如同最美的诗篇。

当所有到场选手都出色地向我们展示了他们朗诵篇目后,评委王林召老师为第一场的选手们做出了深刻的点评,对选手们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几点建议。他说:本次比赛是同学们实现自我突破,提高自身的好机会。只要同学们有收获,这次比赛的举办就有意义。同学们的表现很好,朗诵内容基本切题,朗诵时真情外露,台风俱佳。但是大部分选手选取散文朗诵,少有从自身经历出发的选手。另外,也希望选手们能够注意着装正式。

第二场的评委林海峰老师也分享了他的个人感受,他认为举办这样的朗读比赛活动是好的。朗诵主要是用情感去打动听众,只有将信心、情感展现出来,才有可能给人以一种深刻的感染力。在朗诵之前,选手要准备好稿件,并理解其中的内容,从而将自己的信息、情感、态度清晰地传达给在场的每一位听众,从而与听众产生共鸣。可以看出此次选手准备较为充分,内容明确,表达清晰,台风也比较好,但要注意抑扬顿挫,身体语言也要适当。

评委老师们的点评使同学们获益良多。同时,经过紧锣密鼓的统分,本次比赛也决出晋级结果。

最终进入校级决赛的选手有:

第一场(二教B2401):常夏莘、刘雅楠、李钰怡、王婧灵、张婷婷

第二场(二教B2403):陈庆淳、陈茵桐、何佩颐、史晨曦、曾志豪

祝贺以上选手进入“诚信·感恩·励志”主题朗读者活动决赛,让我们期待他们在决赛上的表现。也希望落选的选手们再接再厉,在其他方面大放异彩。

至此,广东海洋大学第三届“铭恩杯”系列活动之“诚信·感恩·励志”主题活动圆满结束。衷心希望此次活动能带给同学们更多的教育意义。

    A+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7日 00:00  所属分类:校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