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始于心,节俭践于行

由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会监管部承办的“文明始于心,节俭践于行——校园‘光盘行动’”系列活动于4月4日至4月15日成功举办并圆满落幕
活动共分为海报大赛以及线下活动两部分。
海报大赛
通过线上开展的海报设计大赛,我们筛选出11幅海报进入总决赛,并于4月15日下午15:00举办闭幕式。决赛上11组选手讲解设计海报的理念及构思等。

感谢莅临本次决赛的评委嘉宾:校学生会执行副主席罗斯亮,校学生会执行副主席夏芳芳,校学生会监管部部长林奕钊,校学生会宣传部部长陈运莹,校学生会网信部部长刘颖彤。

主持人开场
<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选手对作品进行讲解,讲述他们的创作理念和构思。(图片较多,请右滑观看)
选手讲解完作品,由评委进行提问并点评。
现场稍作休息时,主持人进行有关“光盘”的知识竞答,

同学们都很积极抢答问题

通过评委对选手现场表现的评分以及网络上的投票,

我们选出了四位优胜者。

一等奖
>>>经济学院 经济1164 杨文鑫< <<
二等奖
>>>法政学院 法学1162 赖涵欣< <<
三等奖
>>>法政学院 法学1163江懿越 彭晓斌 郑芝霞< <<
>>>文传院 汉教1162 曾倩宜< <<
让我们来欣赏其中几位选手的作品
线下活动
4月11日至4月13日三天时间,我们在主校区及海滨校区食堂摆摊开展了横幅签名活动以及游戏环节,并在现场进行了抽奖。希望通过玩游戏来加深同学们对本次活动的印象,也希望同学能够体会到粮食来之不易,在今后的生活中也能贯彻好“光盘”的精神。
同学们积极参与横幅签名
积极参与游戏环节
老师们和饭堂主管也纷纷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为光盘行动出一份力。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不是吃苦,而是对有限资源的珍视。“光盘”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是一种厉行节约、倡导珍惜的生活态度。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全校师生员工积极支持和响应“光盘行动”,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珍惜资源,理性消费,做一个光荣的“光盘一族”,共同为建设文明、和谐、环保的社会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
    A+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8日 00:00  所属分类:校会动态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会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