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十大歌手决赛 | 星夜璀璨,海大新时代新声音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3日 00:00  审核人:  来源:  点击:

夜色微凉,但今晚似乎并不宁静
美妙的歌声缭绕于耳
如雷的掌声久久不息
你是否在猜测,是谁的歌声打破了这般静谧的夜晚?

没错,是校园十大歌手的歌声!

2018年11月30日19:00,以"新时代,新声音"为主题的广东海洋大学第二十二届校园十大歌手比赛决赛在中歌小剧场隆重举行。出席比赛的学校领导有:校党委书记曹俊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新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权群,职能部门领导有:校党政办公室主任林晓敏、校团委书记尹喜、校团委副书记袁仁广、校友办主任龙俊等,学院领导有:体育与休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晓、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欧卫军、航海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周毅、法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荣伟、化学与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柯伟等,深圳校友会会长张海源、执行会长柯颖锋等校友以及来自各学院的老师和学生代表500余人现场观看了比赛。

预热

一支由校艺术团Hots啦啦队带来《CHEER THE STATE》的舞蹈率先引领了高潮,以酷炫、整齐划一的舞步让全场的气氛迅速热火起来,半空翻转的身体挑战了新高度,秀出了今晚的style!

第一轮比赛

   

   

1号莫育基《船》
悠悠歌声传来,仿佛莲花在缓慢盛开,鱼儿在身旁嬉戏。第一位出场的选手莫育基用他的的歌声带领我们进入了船的世界,感悟这清净的时刻。

2号徐樟燊《落叶归根》
韵味十足的男声响起,唤起了对家乡的思念,这深情又绵长的《落叶归根》,真是让人感触万千。

3号唐颖思《WARICK AVENUE》
唐颖思的歌声如同跳动的旋律,纯正的英文歌曲流露出欧美的独特风情,动感十足。

4号林峦峰《悟空》
悟空的开场仿佛在观众席这片平静的湖泊里投下了一粒石子,瞬间泛起了波澜,观众们大声地欢呼呐喊着,同时,通过这迷人的歌曲,我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悟空。

5号陈震宇《儿时》
清幽欢快的曲调,宛若幼时奔跑在稻田的欢乐情景。在陈震宇《儿时》的歌声里,让我们忆起了曾经纯真的童趣,找到了年幼的感觉。

6号李力君《就在这瞬间》
来自体院的李力君,用雄浑的男声向我们展示了属于体院男生独特的魅力,最原始的力量在他的歌声下爆发。

7号宋洁如《倾城》
轻柔的粤语声中带着一丝丝的坚强,宋洁如的歌声带领我们在这地道的粤语歌中畅游回想。

8号陈田玥《逆光》
通过陈田玥的《逆光》,让我们感受到了信心及追逐的力量,轻松欢快,节奏感强烈。

9号陈家宝《贝加尔湖畔》
在陈家宝的歌声里,仿佛贝加尔湖的水在耳边流动,勾起了内心往事的回忆。

10号郑晔《告别的时代》
身穿汉服的郑晔以其独特的女声,和我们分享了别样的爱情真谛,到底是洒脱放手还是斩不断,她的歌声已经在向我们述说了。

 

互动环节

    
中场互动环节,主持人给我们带来的是《点字成诗》游戏,这些丰厚的奖品及耳熟能详的诗词令人心动,观众们都纷纷奋勇抢答。

一轮比赛的结果揭晓了,5号选手陈震宇直接进入第三轮,排名2-7名的3、4、6、8、9、10进入二轮待定,其他三名选手的排名如下:

第十名:7号选手 宋洁如
第九名:1号选手 莫育基
第八名:2号选手 徐樟燊

 

第二轮比赛

    

   

3号选手唐颖思《送别》
耳熟能详的歌曲,却别有一番风味。唐颖思以歌声向我们展示了深情惜别的场景,仿佛如临其境。

4号选手林峦峰《虞美人》
重回小楼没有喜悦,思念故国徒有悲伤,悠悠绵长之音,深深感叹之情,这就是林峦峰的《虞美人》。

6号选手李力君《独上西楼》
剪不断,理还乱,心中的烦恼堆积,李力君的歌声仿佛带领我们走进了李煜的世界,亲身感受他的忧愁。

8号选手陈田玥《木兰诗》
不同于高中朗朗上口的木兰诗,这首歌曲更多展现的是巾帼之豪迈,热血洒战场的不畏。同时,也让人感悟到木兰的女儿情怀及思念亲人回故乡的愉悦。

9号选手陈家宝《清平调》
清幽的意境里仅有这曲子在荡气回肠地缭绕着,《清平调》的旋律让人如痴如醉。

10号选手郑晔《观沧海》
在这首歌曲里,郑晔向我们展示了浩荡山河之感,仿佛波浪在眼前翻涌澎湃,歌声震撼人心。

 

在中场休息时间,评委老师对第二轮比赛作了点评,对演唱古诗词的设计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通过这轮古诗词深情的演唱,将千年传诵古诗词的内容意境以声音的形式传递给观众,将阅读的文学变为声音的文学,对文学的发展和弘扬传统文化起了积极作用,同时也赞赏各有千秋的选手们赋予了诗词的生命活力,歌声曼妙,诗词悠美。

    

接下来是深圳校友会执行会长柯颖锋师兄演唱了《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会长张海源师兄演唱了《那滋味》,两首韵味深长的歌曲,流露出绵绵不绝的思念之情,正如师兄所言:海大滋味,一生回味。

第二轮比赛的结果也在这短暂的时间里统计出来了,下面公布的是从六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3位选手:分别是3号唐颖思、6号李力君、8号陈田玥。而另外三位选手的排名是:

第七名:9号陈家宝
第六名:10号郑晔
第五名:4号林峦峰

第三轮比赛

   

   

3号选手唐颖思《there you will be》
英文唱将的选手唐颖思再一次以发音纯正的英文歌曲征服了观众的耳朵,星光围绕的她自信大方实力非凡,以歌动人,以曲撩动人心。

5号选手陈震宇《不要怕》《yellow》
在这里,陈震宇带领的乐队为我们上演了一场吉他与鼓的弦乐交加音乐show,加上陈震宇独特的嗓音,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团队的风采。

6号选手李力君《不找了》
坐在凳子上的李力君等待爱情寻找爱情的模样,让人着迷倾心,而歌曲的结束句"不找了"轻快活泼,意料之外的结果让观众瞬间沸腾。

8号选手陈田玥《光年之外》
陈田玥的《光年之外》歌声以一种特有的魔力,让观众沉迷于歌声无法自拔,把握了歌声完美的尺度,将原声原味完美地流露了出来。

     
又到了中场休息的环节,这一次是halo女子舞队带来的《BRUN BREAK CRACH》精彩舞蹈,轻快活泼的舞蹈令人轻松愉快,后面跳跃的背景墙,让人仿佛穿梭在时空的隧道中,充满了神秘之感。

 

颁奖

     

    

 

我们校园十大歌手冠亚季军最终花落谁家呢?且让我们一一揭晓。

冠军:8号选手 陈田玥
亚军:6号选手 李力君
季军:3号选手 唐颖思
第四名:5号选手 陈震宇
第五名:4号选手 林峦峰
第六名:10号选手 郑晔
第七名:9号选手 陈家宝
第八名:2号选手 徐樟燊
第九名:1号选手 莫育基
第十名:7号选手 宋洁如
最具人气奖:5号选手 陈震宇
最具台风奖:3号选手 唐颖思
最具潜力奖:2号选手 徐樟燊

     

    

一曲《不忘初心》大合唱终了,我们的十大歌手决赛正式谢幕。在这里,我们体验了一场音乐的盛宴;在这里,我们邂逅了一群热爱音乐的小伙伴。校园十大歌手,海大最美的歌声,奏响了时代的主旋律,炫出了海大学子意气风发的风采!

上一条:2018年“新时代,新声音”广东海洋大学第二十二届校园十大歌手圆满落幕。

下一条:航海学院航模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