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与环境学院 | 团干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24日 13:43  审核人:校学生会  来源:化学与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  点击:

2023年,是疫情后踔厉奋发奔赴新希望的开始。作为团学干部,我们当要好风凭借力,奋斗正当时,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2023年5月7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学院团委举办了以“缪力同心,奋楫笃行”为主题的团干素质拓展活动,旨在提升团干部的协作能力,凝聚青春力量,培养奋斗精神。学院团委书记王晓梁、辅导员黄俊婧和团学成员约12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王晓梁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王晓梁指出,在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进行视察,并且把第一站放在了湛江进行调研,这对广东发展、湛江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在本次视察中,总书记为广东在新时代伟大征程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围绕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供了具体可行的意见与建议,为推进广东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作为身处广东的海大学子、团学干部,务必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一行的系列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理论学习与自己的实际生活相关联,不负习总书记的嘱托,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随后,王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简单的动员,希望各位团干可以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充分展示自己,劳逸结合,通过活动来加深友谊,共建团结一心、积极向上的团学氛围。在本次活动中,黄俊婧老师亲自参与其中,与团学成员“打成一片”,一同感受团结协作的精神。

本次活动由信息传递齐心协力精准实施三个小游戏构成,由文娱体育部对参与同学进行了小组划分,通过游戏使团学成员在脑力和体力的双重考验中,体会团结一心和不懈奋斗的精神。让我们一起再回顾一下大家参与的游戏吧。

1.信息传递

把信息传递下去吧

每个玩家把所看到的信息

一个接一个地传递下去

培养玩家间的协作能力

增加玩家间的默契

2.齐心协力

众人拾柴火焰高

只有齐心协力

才能把一件事情做好

各队伍分别派一位玩家代表

玩家代表蒙上眼睛、手持海绵棒

在其余玩家的指挥下进行比赛

考验队伍默契的时候开始啦

3.精准实施

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

要学会精准实施

提高自身的做事效率

每位玩家跑到指定位置

向壶内投掷道具

完成后返回出发点

与下一名玩家击掌

在规定的时间内

投中道具数量多的组获胜

让我们学习如何在生活中

精准实施我们的目标吧


我院此次团干素质拓展活动的开展,紧扣主题,形式丰富,在团学成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各项活动不仅加强了各部门之间、各团学成员之间的凝聚力,也使团学干部坚定了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思想,树立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化环学院团委将继续结合时代特点与青年特性持续开展团干素质拓展培训,不断激发团学干部的工作热情,增强团学干部的责任心与使命感,为今后团学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条:化学与环境学院 | 2023年院级 第三届三人篮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