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 | 期末考试心理调节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9日 11:04  审核人: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来源: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点击:

为缓解大一新生的期末焦虑情况,让大家以更平稳的心态面对复习和考试,汲取到学习经验和方法,12月10日上午,经济学院心理发展部邀请高年级的优秀师兄师姐来为新生开展交流会。本次活动由心理发展部干事顾景荣同学主持,并邀请了李文河老师进行交流会前的发言,到场学生人数共为40人。

首先,在交流会正式开始前,李文河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大学时期的学习经历,并以此为切入点语重心长教导学生们学会珍惜老师,师兄师姐及周边同学身上的发展资源,学会利用资源来锻炼发展自己。文河老师还提到在重视课堂学习的同时也要积极参与到实践活动中,无论是校级比赛或是省级比赛,都要有组建团队争取的决心。

文河老师的发言结束后,主持人按照经济学院中三个专业进行分组交流。在经济专业相关学习上,我们的郑嘉琪,姚莹和黄梓颖三位师姐分工合理,轮番上阵为新生们讲述经济专业的学习情况,畅聊如何科学规划未来发展,更是回答了关于争取奖学金的相关问题。经济与金融专业的许月秀师姐和刘燚师兄分享了平时的学习经验,鼓励同学们上课做笔记要学会标记重点,课后也可以采用制作思维导图的方法理清思路,刘燚师兄还提到了选课的相关情况,让同学们对今后的选课任务有所了解。除此之外,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钟琪琪师姐分享了英语四六级证书的备考经验,鼓励同学们拿下含金量高的证书,也提到了同学们关心的选课,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喜欢的课程及任课老师。各专业的师兄师姐都认真负责的回答同学们有关学习上的问题,鼓励同学们做好个人的发展规划,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都谈及了有关考研和保研的重要注意事项。师兄师姐教导同学们面对期末考或其他问题应如何缓解压力,最有效的方法是做好时间安排,考试前一个月就要开始着手复习备考,该运动时就要运动,协调好学习和放松的时间。

在交流会的最后,同学们在师兄师姐的分享下都受益匪浅,在他们身上学习到了学习方法和工作经验,也希望在未来有更多的机会与优秀的师兄师姐交流,共同学习进步。

上一条:化学与环境学院|2023年院级挑战杯答辩大会

下一条:化学与环境学院 |在马言马,学马信马——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第十课: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