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与环境学院 |在马言马,学马信马——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第十课: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青年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6日 19:52  审核人:化学与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  来源:化学与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  点击:

    2022123日晚上1930-2130,化学与环境学院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于线下开展了第十次理论培训课。本次课程由化学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王晓梁给青马班学员授课,本次培训共87人参与。

    本次课程的主题是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青年。课程主要从理想信念的内涵和重要性、崇高的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国梦想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这三个篇章进行讲解。

理想信念的内涵和重要性

王晓梁老师通过一个话题:人生是否一定需要理想信念,你认为你的理想是什么带领同学们一起走入课堂,并且向同学们介绍了理想的内涵,讲述了理想的五大特征:实现的可能性、超越性、时代性、阶级性、实践性。同时也提到了信念的内涵及其特征。让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了青年唯有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坚信中国道路,坚守价值追求、才能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理想信念是精神之,王晓梁老师给同学们讲述了理想信念的作用,理想信念不仅能够指引我们找到正确的奋斗目标,提供前进动力,还能够提升我们的精神境界。伟大的人生源于伟大的目标。同时,老师也希望在未来同学们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奋斗目标,并为之去努力,去拼搏。

崇高的理想信念

随后,王老师围绕着信念的四大特征并且通过为什么要信仰马克思主义的话题给同学们进一步的讲述了崇高理想信念的价值。在课堂氛围的熏陶下,同学们渐入佳境,也深刻的领悟到作为青马学员应该树立一个怎么样的理想信念。

在实现中国梦想的实践中

放飞青春梦想

   最后,王晓梁老师激励同学们要坚定自己正确的理想信念,立志当高远、立志做大事、立志需躬行,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实现中国梦注入青春能量。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春最有效的磨砺。作为青年的我们,更应该要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以上就是本次课程的全部内容。通过本节课对理想信念的学习,相信学员们对如何做一个新时代青年的马克思主义者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作为青马班学员的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立壮志,做一个新时代的好青年。


上一条:经济学院 | 期末考试心理调节会

下一条:化学与环境学院 | 青协 | 礼赞劳动,创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