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5日 22:28  审核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网信部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网信部  点击:








915日上午,学院在湖光校区中歌艺术学院小剧场召开了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学院党委书记吴少文、院长孙长军、党委副书记胡墨、副院长邓建、副院长刘刚,以及教学系正副主任、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和新生代表共23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吴少文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吴少文主持大会


伴随着2022年学院宣传视频的循环播放,新生们朝气蓬勃地踏入剧场。开学典礼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开始,学院院长孙长军教授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学院总体情况,包括师资队伍、专业、教学机构、研究机构、优势、学科所长、人才培养状况、毕业生就业情况等,描绘了学院未来的发展蓝图,寄予新生殷切期望。


学院院长孙长军教授发表讲话


随后,教师代表、中文系副主任张伟博士发言,她结合自身的大学经历,向新生讲述了如何学好专业、与专业和解以及珍惜时间等宝贵经验。从一开始对专业的不喜欢,到主动地去了解、学习,再到最后和解与热爱,张伟博士用真挚的话语启发新生对专业应有正确的态度。她表示,“努力也许会撒谎,但是绝不会白费,你只管努力学习,时间会给你们想要的答案”。


教师代表、中文系副主任张伟博士发言


接下来,老生代表汉教1191班张明慧同学发言,她对大学生活提出两点建议:第一,怀揣梦想,用奋斗和拼搏,尽显青春之美;第二,放平心态,用坦然和豁达面对坎坷和遗憾 。张明慧基于自身三年的学习历程,将收获的经验与体会融入寄语中,为新生送上“四颗心”:感恩之心、敬畏之心、坚毅之心、不忘初心。新生代表网媒1222班林乐妍同学则从如何度过刚步入大学时的迷茫、大学的学习方法与目标、如何交友等方面提出建议,在发言的最后,她引用李大钊先生的一句话,“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


         

老生代表汉教1191班张明慧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网媒1222班林乐妍同学发言


入学教育预示着新的开始、新的希望。党委书记吴少文的入学教育第一课以“携手海大,梦想启航”为题,围绕“海大是一所什么样的大学、如何找准前行的方向、当一名海大的文传人、我将在海大收获什么”三个问题,提出建议:第一,在大学四年里,要将自己的专业学宽、基础打厚,改正缺点,提升优点;第二,以宽厚带人的心态迎接挑战,将艰苦的环境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第三,扣好大学的第一颗扣子,牢记校训,秉承海大精神,认真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副院长刘刚博士的入学教育第一课,简要介绍了学院各个专业的发展现状、学习内容、与文学的联系等情况,并对如何进行专业学习提出了指导意见,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的了解。胡墨副书记的入学教育第一课,回答了“为什么读大学”的问题,同时对即将到来的军训提出几点注意事项,他叮嘱新生在训练时遵守纪律、注意防暑防晒、身体不适要及时报告等。


学院党委书记吴少文讲授入学教育第一课


学院副院长刘刚博士讲授入学教育第一课


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墨讲授入学教育第一课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当中,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正式结束。




上一条: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2022年军歌训练活动

下一条: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宿舍大院防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