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权益调研部“红色权益伴我行”微视频制作大赛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8日 19:40  审核人:谢文天  来源: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  点击:

管理学院|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权益调研部“红色权益伴我行”微视频制作大赛

为丰富同学校园生活,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同时加深同学们对红色权益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宣传红色权益知识,弘扬法制精神,帮助当代大学生联系社会实际提升自我综合素质能力和判断能力,自觉维护权益和履行义务。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权益调研部特举办“红色权益伴我行”微视频制作大赛。

“红”是血脉之红、信仰之红。红色在政治上经常用来象征革命,而我国的红色革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救国救民为使命,发扬一不怕艰辛、二不怕牺牲、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救亡图存,发出反抗三座大山的怒吼!权益,现在泛指公民受到法律保护的权利和利益,而在革命年代,这彰显着社会各层人民对于独立,自由,解放,民主等权益的追求和呐喊。毋庸置疑,这股“红色权益”的精神,在社会主义革命时期,人民对权益的誓死捍卫与奔走呼号始终闪耀着党辉之光,且必将延续至未来。现面向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开展“红色权益伴我行”的创意微电影制作活动。学生通过角色扮演等方式拍摄有关于红色权益知识的微电影。视频制作的主题有三:①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权益精神;②弘扬红色权益理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③揭露社会中违法乱纪的现象,彰显红色权益的崇高信仰。

2022591900分,活动具体通知、微信报名小程序和活动宣传推文的发布,意味着“红色权益伴我行”微视频制作大赛的正式开始。截至202251119:30分,微信报名小程序后台显示共有14支队伍成功报名参赛。时光如白驹过隙,202251723:00管理学院权益调研部部门邮箱已收到所有参赛队伍的参赛作品。期间,由于我市疫情形势严峻,经内部工作人员的合理商讨,故对评分标准有所调整。严格遵循我校疫情防控要求,对参赛作品的取景可允许于宿舍。20225181700分,部门小队于线上腾讯会议开始对参赛作品进行初审评分,惟有被评定为合格作品,才能被推送至评委老师(姚树凯)与两位主席团成员(叶桂英、郑海霞)进行复审评分。历时4个小时,部门小队评选出12支合格队伍,淘汰了两支严重不符合评分标准的参赛队伍。2022520日,负责相关任务的工作人员线上联系了评委老师和两位主席团成员,并经过同意发送评比参赛资料。时间飞逝,我部共收到三份有效的评分记录。十二份参赛作品的易班投票链接于2022525日制作完成,同日12点整,及时公布于管理学院各班通知群及合格队长群聊。紧张而刺激的两天投票时间过去,根据评委分数占百分之七十、投票票数占百分之三十的评分细则,部门小队总分加权统计出获奖名单:团队一等奖一支、团队二等奖两支、团队三等奖三支、团队合格作品四支(总分加权60分即被终审判定为合格)。获奖结果出来后,首先公布通知于合格队长群聊进行名单细致核对及疑问解惑;继而,制作获奖名单公示推文发布于管院团学公众号进行宣传;最后,将获奖作品及合格作品的加分名单公布于管理学院各班级通知群以获得同学们的共同监督,保证活动的真实性及公平性。活动接近尾声之时,我部工作人员有序筹备着证书发放工作,现已完成证书打印、院级盖章及加分成员的院级同意。

至此,“红色权益伴我行”微视频制作大赛在部门的辛勤工作及各参赛队伍的积极配合下顺利结束!

管院团学,我们一直在努力!

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263




上一条:管理学院|第19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

下一条:管理学院|美丽校园清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