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第五届“铭恩杯”之“奖勤助贷”主题知识竞赛回顾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0日 13:01  审核人:谢文天  来源: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点击:

为加强资助育人政策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全面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和发展型资助体系,构建物资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和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同时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养成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的良好品质。经济学院开展了第五届铭恩杯资助育人系列活动之奖勤助贷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0位同学脱颖而出,闯进了决赛。1219日晚,经院第五届铭恩杯资助育人系列活动之奖勤助贷主题知识竞赛决赛于钟海楼03023教室正式开赛。决赛设置了现场抢答、四子棋趣味竞答和限时作答共三大环节。

选手们在开始前严阵以待、高度准备。在题目呈现时,选手们踊跃举手,争相作答,答题时的神采飞扬与自信果断,充分体现出选手们在比赛前的充分学习和准备。

经过第一轮的角逐,共有6位选手进入第二个环节,在这四子棋趣味竞答环节中,选手们需要通过正确作答以获得落子的机会,同时也要考虑如何率先快速完成四子连线取得胜利。在这一趣味刺激的赛制下,激发了在场选手与观众同学的积极性,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对资助育人政策内容的熟悉度。

在上一环节中,3位选手脱颖而出,他们将在最后一环节争夺冠军,这最后环节中,选手们需根据自己的快速判断,在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的KT板上回答40道选择题和10道判断题,不仅考验选手们的审题速度,更考验选手们对资助育人政策的熟悉程度。

各选手的比拼角逐,不仅让各位选手更加熟悉了资助育人的相关内容,也让在场观众更加深入地了解到资助育人政策。在工作人员和选手们的共同努力下,本次知识竞赛圆满结束,恭喜以下获奖同学!我们相信,本次奖勤助贷知识竞赛过后,同学们对资助育人政策将会有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将会以此为新起点加强学习,提升自我竞争力,以便更好感恩回馈社会。最后,感谢各位参赛选手的热情参与和经院心理发展部的鼎力相助!对于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我们一直在努力,如果同学们今后在该方面有疑问,可以随时咨询学院老师或者学院权益生活部的工作人员。


上一条:食品科技学院第二十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

下一条:法政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