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食品科技学院第二十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0日 15:32  审核人:谢文天  来源:食品科技学院团委学生会  点击:

进一步推动我院校园文化的发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气氛,加强学生的道德建设,塑造有思想、有个性、有良好口才的当代大学生形象,活跃大学生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为我院选拔更多的优秀辩论人才。为关注热点、追求真理、锻炼口才、以辩会友、提升自我,我院于12191430分在第二教学楼B5201特此举办第二十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

本次比赛的评委有:食品科技学院辩论队19级领队翁依莹,海洋工程学院辩论队19级领队钱卓怡,法政学院辩论队19级领队钟玲钰,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辩论队19级领队卢旨晴,数学与计算机学院辩论队19级领队曾亮。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食品科技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于文雪,食品科技学院团委秘书长苏羡妮,食品科技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危莹璐,食品科技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吕燊,食品科技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邓汇聪,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会学术创新部副部长杜昕格,校辩论队19级领队韩宛静,食品科技学院辩论队18级领队张俨,食品科技学院辩论队18级领队张虹虹,食品科技学院辩论队19级领队胡晨豪。参加活动的人员还有食品科技学院团委、学生会学术调研部以及食品科技学院在校学生。

本场比赛的辩题为“信息碎片化提升还是降低当代人认知水平”,正方是来自生工1212的一辩李泽基、二辩万钟宇、三辩陈志鹏、四辩苏倩婷,其观点为信息碎片化提升当代人认知水平。反方是来自食工1213的一辩林佳怡、二辩张柏铭、三辩周颖茵、四辩张路藜。其观点为信息碎片化降低当代人认知水平。

主席致开幕词并且介绍出席评委与嘉宾,并宣布比赛开始。首先由双方一辩进行开篇陈词,双方一辩都思维缜密、条理清晰地阐述了各方观点。随后进行激烈的攻辩环节与自由辩论环节,比赛双方引经据典、妙语横生,对辩题展开了激烈的争辩。伴随着一个又一个清晰明确观点的抛出,一件又一件经典事例的列举,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比赛逐渐达到白热化阶段。在比赛过程中,评委们仔细倾听,对选手们进行了提问,并指出前半段比赛中赛场上存在的问题。在双方四辩总结陈词后,决赛就此告一段落。评委离席商讨比赛结果。接下来进行观众互动,观众们积极参与,针对赛场上任意一名选手提出自己的疑问,表达自己对辩题独特的见解。评委商讨结果后回到赛场,由曾亮师兄对本场比赛双方表现进行点评与总结,在指出双方各自存在的问题过后也肯定了双方的精彩表现。然后由主席宣布食工1213三辩周颖茵获得决赛最佳辩手,反方食工1213班获得决赛冠军。最后,由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此次比赛让各位选手都有所收获,希望他们能够吸取本次比赛的经验,不断突破自我,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展示风采!


正方辩手

反方辩手

嘉宾与评委

评委提问

观众提问

曾亮师兄点评

11390

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参赛选手、工作人员及嘉宾



上一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经济学院第五届“铭恩杯”之“奖勤助贷”主题知识竞赛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