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海大青年说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0日 12:54  审核人:谢文天  来源: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点击:

在我们海大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参过军 经历过部队的训练

在部队里他们刻苦训练

回到学校后的他们认真学习

下面来听听他们的想法吧


宋桂洪师兄,曾于2018-2020年期间,服役于南部战区陆军某合成旅。

在军营里难忘的经历:每个新兵刚到部队的时候,部队炊事班都会给新同志加一次餐表示欢迎。当时我是夜晚到的,炊事班为我们准备了水饺,新兵班长领着我打完水饺回去的路上跟我说了一句话,让我到现在都印象深刻。班长对我说:走,咱们回家吃去”  原本刚到一个新的环境还是比较陌生的,班长的这一句话一下就拉近了我与部队的距离,在我心里播下了以连为家的思想。部队虽然训练辛苦,但是训练是训练,生活是生活。在生活上,各位班长老兵对新来的同志是非常照顾的。所以各位想要入伍的同学不要太害怕刚到部队会被特殊对待,现在部队都在提倡文明带兵”“以情带兵

参军收获:两年的部队生活收获满满。首先,自身的身体素质方面经过两年的部队训练得到了极大的增强。其次,思想方面比以往更加成熟,让我成长颇多。将自己最青春的两年奉献给国防事业,更是收获了一份荣耀。

想对入伍的同学说的话:第一,端正自己的思想态度,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入伍是参军报国,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决心。第二,做好役前准备,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多运动。如果有身体问题,要及时诊治,更好的通过兵检。

军伍生活和学习生活的共通点:在部队,每周都有训练计划。我们在上学 读书的时候,也应该制定每周的学习计划。在接下来的学习里,按照计划去完成,积少成多厚积薄发,就能够慢慢地达到自己的目标。


丰志宇师姐,2018-2020年期间,在新疆某边防高原部队服役。

初入军营的不适应:初入部队,由于训练量特别大,每晚都很想念海大的宿舍。

军伍里难忘的经历:难忘的经历都是和我的战友我的几个同年兵一起度过的,我们十几个人一起摸爬滚打两年,流过泪也留下很多美好的回忆,在我印象里,最深刻的就是她们十几个人。

军伍生活和学习生活的共通点:都要坚持。在部队跑3公里,刚开始跑不下来,所以化成很多小目标,最后汇成一个大目标。在学习上也是一样的,刚开始可能会有很多小困难,但是一步步化解小困难就能解决一个大困难。


上一条:化学与环境学院十大歌手|决赛回顾 ——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之“花园唱片行”

下一条:海洋工程学院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