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政学院团委学生会第四届第二任学生干部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4日 19:33  审核人:谢文天  来源:法政学院团委学生会  点击:


为使新一届学生干部更加熟悉团学工作流程,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自己,培养懂礼仪,勇担当,有大格局的先进学生干部。

由广东海洋大学法政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广东海洋大学法政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承办的法政学院团委学生会第四届第二任学生干部培训会议202112141430在主楼227顺利举办。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法政学院团委书记梁笑莹老师、团委副书记李振兴、学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李晓晴、学生会主席团以及各位团委学生会干部及干事。

此次会议共分成三部分。法政学院团委书记梁笑莹老师担任本次会议的主讲人。

在会议第一部分,梁笑莹老师带领全体学干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对校团委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六中全会精神的有关会议要求进行了传达。梁老师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体学干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讲解之余,梁老师也提到作为学生干部要养成关心国家大事的好习惯,学会使用“学习强国”app,提高自身政治素养,以求更好地提高自己为学生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在会议第二部分,梁老师通过礼貌礼仪、业务能力、格局观三个方面指出学生干部们仍需改进完善的地方。

首先,梁老师从衣着得体,时间观念培养,短信编辑等方面细致地向干事们讲述工作过程中应注意的小细节,细节决定成败,干事们都听得相当认真,用心记下梁老师讲的要点。接着梁老师讲到业务能力的提升,仔细讲明活动策划申请的程序,要求各部门严格按照程序举办活动,经过了层层审核才能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同时,梁老师也提醒各活动策划部门要及时做好学期末的总结工作,新媒部则要提高推文质量,做好推文的分类整合工作。最后,梁老师谈及格局观的培养,强调团学是一个整体,各部门应该团结起来,互帮互助,发挥出团学最大的力量。梁老师要求各位干事要有自己的大格局,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做好时间管理,为学弟学妹树立良好榜样。梁老师在肯定干事们辛勤付出的同时,也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细小问题与解决方案,师生一起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期更长远的发展。

在会议第三部分,学长学姐总结。紧接着,团委副书记李振兴,学生会执行主席李晓晴先后上台作发言,他们在总结对此次培训会议的心得体会的同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要求与期待,希望能与在座同学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至此,本次学干培训会议圆满落幕。希望各部门的干部、干事通过此次会议,能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让未来的团学工作更加顺利地开展,为法政学子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上一条:法政学院第五期青马工程开班仪式

下一条:管理学院——第二十二届“海大杯”羽毛球团体锦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