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政学院第五期青马工程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5日 19:53  审核人:谢文天  来源:法政学院团委学生会  点击:



为提升青年学生个人能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输送人才,法政学院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于11月中下旬开始招新。经层层选拔,90名同学脱颖而出成为第五期青马学员。为揭开第五期青马班学习的帷幕,由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法政学院委员会主办、广东海洋大学法政学院团委组织部承办的法政学院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于1215日下午1630于第二教学楼B5202顺利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法政学院团委书记梁笑莹老师、法政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振兴、法政学院团委科技创新部部长陈茵。


1630,在主持人的主持下,开班仪式正式开始。


大会第一项:合唱团歌



大会第二项:观看第五期青马工程开班视频。视频带大家回顾了第四期青马工程的精彩瞬间,展现了第五期青马学员的风采。学员们在视频中意气风发,纷纷表达了对接下来的青马班时光的期待,以及收获知识、收获经验、收获友谊的愿望与决心。

大会第三项:第四期青马工程优秀学员代表乔凡玥发言。乔凡玥同学是第四期青马工程的学员,她在第四期青马工程中完成学习顺利结业,并获得“优秀学员”、“优秀班干部”的称号。乔凡玥同学在发言中回顾了在第四期青马工程中的学习,她表示在青马班中学习收获良多,每一次理论课和实践课都有不同的收获,同时她还向所有授课老师和工作人员致谢。她呼吁第五期青马学员们,珍惜在青马班的学习机会,为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做好准备,真正落实好开班视频中“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


大会第四项: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班长梁颖妍发言。梁颖妍同学首先表示很荣幸被选为第五期青马班的班长,对大家的信任表示感谢。她表示,她将不负众望,认真学习、树立榜样的同时努力完成班长的工作,带领青马班走向更好的未来。最后,她祝愿第五期青马工程顺利开展,同学们都学有所成。


大会第五项:法政学院团委书记梁笑莹老师发言。梁笑莹老师对新一期青马学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上下功夫,刻苦专研;二、理论要联系实际,面向现实,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做一个有理想有学问的实干家;三、紧密联系同学,服务群众之所需,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四、作为青马班学员做好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自己的领导力、凝聚力、号召力,带头勤于工作,认真学习,严于律己;五、注意上课纪律问题,上课认真听讲,学员间要互相监督。


大会第六项:授旗仪式。授旗仪式由梁笑莹老师向青马班班长授予青马班班旗。班长从梁老师手中接过青马班班旗,宣告着第五期青马工程正式开幕。



开班仪式的结束,标志着第五期青马班揭开帷幕。愿青马学员们谨记老师在开班仪式上的教导,在未来一学期的青马之旅中认真学习,不负众望,做一个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我与校史馆、水生博物馆的缘分~

下一条:法政学院团委学生会第四届第二任学生干部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