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我与校史馆、水生博物馆的缘分~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6日 14:42  审核人:谢文天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  点击:

为积极响应“我与海大共奋进”主题教育活动之“校史知识大家学”的精神,我院于1213日举行校史馆参观活动。

广东海洋大学校史馆由湛江校友会捐建,于20151120日竣工并正式开放。占地427平方米,位于湖光校区第二教学楼B5栋首层。全馆以蓝色为主色调,其蜿蜒的形态象征海大发展的悠久历程,以湛蓝缥缈的视感承载海洋梦想,以现代科技手段传承海大精神。

校史馆陈列了各种丰富、珍贵的展品和藏品,除此之外,还有一支优秀专业的讲解员队伍,为到访者讲述海大的每一个发展阶段背后,那些鲜为人知的艰辛故事与光辉历程。

每一位前来参观的文传学子都能通过阅览校史馆的图文记录,回顾海大人筚路蓝缕、殚精竭虑的建校与发展历程,感受海大校园的沧海桑田、历史变迁。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庆祝广东海洋大学建校86周年,增进我校学生对学校水生博物馆的了解,我院于1215日下午开展水生博物馆参观活动。

广东海洋大学水生博物馆属于自然科学类自然性质博物馆,位于广东海洋大学主校区西侧,建筑面积达5000多平方米,陈列面积3000多平方米。内有鲸类、鱼类、贝壳、海藻类、虾蟹类、棘皮动物、腔肠动物以及其它水生动物等九间陈列室,共陈列水生生物标本近3000种。

博物馆建筑整体紧密体现以“海洋”为主题的思路,利用必要的雕塑创立标志性建筑。建筑细部的处理和在内庭院中开辟一片水石,处处透露出海洋为主题的浓重气氛。在各层的主厅,布置以大型、美观、珍稀的品种为主;侧边的陈列室,标本则按各门类的分类系统顺序而陈列。尽量使陈品做到科学性、知识性和趣味性相结合。

开展此类活动,有利于增进我校学生对我校的了解,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认同感,为我校建设打下坚实的青年群众基础。


上一条:体育与休闲学院2021年学风建设暨学生表彰大会

下一条:法政学院第五期青马工程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