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政学院“美丽校园”清洁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2日 20:21  审核人:谢文天  来源:法政学院团委学生会  点击:


2021年12月22日,广东海洋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发起广东海洋大学的“美丽校园”清洁活动,对学校区域进行划分并组织各学院志愿者对各宿舍垃圾进行分类和清扫校道的垃圾。法政学院志愿者负责的区域在第四饭堂周边校道、篮球场及宿舍楼海月和海意,活动招募志愿者人数大致为18人,活动持续两小时。

活动开展为下午16:00分至18:00分,负责人会提前准备好相应数量的志愿者服、手套以及手工刀,在活动开展前15分钟到达给志愿者签到的地点等待志愿者到来。志愿者分工会在志愿者们报名入群后,由负责人发送至群里,志愿者位置的调换会在活动开展前全部完成。每次活动志愿者们都能守时到达并按照分工表进行分工清洁,清扫校道的志愿者也能按照要求自行带清洁工具,负责宿舍垃圾分类的如若没有垃圾可以分类也可以听从宿舍清洁阿姨的分配对宿舍大楼进行清洁。负责人每次分工都是把校道分成4组,每组人数在3~4人左右,海月、海意大院为2人。

在海月、海意大院进行垃圾分类的志愿者,带上手套,拿起手工刀,对大院里的垃圾进行分类且用手工刀把纸箱平整裁开来后整整齐齐地折叠起来,虽然志愿者的后背都浸满了汗水,但他们毫无怨言,依旧能把清洁工作完成的很好。


6B251

               (海月大院垃圾分类)                      

(海意大院楼道清洁)


在校道上清扫垃圾的志愿者,拿着扫把,带着垃圾铲和垃圾袋,对校道上的塑料、纸屑等垃圾进行清扫,将落叶堆至大树和草丛旁完成“落叶归根”的要求。虽然他们面对着较为炎热和阴晴不定的天气,但是仍然能够坚持完成负责人安排的工作。面对他们完成清洁过后的干净整洁的校道,他们说他们感觉到非常开心和满足。

(校道清洁)


即使夏日炎炎,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也毫无抱怨,认真地完成清洁工作。志愿者们完成清洁工作后,回到签到地点归还志愿者服和有负责人提供的清洁工具并完成签退。签退完成后,志愿者们就圆满完成了本次美丽校园活动,为海大的干净校园增添了一份自己的力量。最后负责人整理志愿者服、清洁工具并自行保管,在最后一次美丽校园活动后归还青年志愿联合会。

在汗水和欢笑声中,美丽校园的活动于12月22日落下了帷幕,在这段时间中,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都十分积极,每一个人都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来为校园的清洁工作做出了贡献。此次活动让志愿者体验到了劳动的艰辛的快乐,也彰显了海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无私奉献精神,传承和发扬了海大“广学明德,海纳厚为”的校训精神。






上一条:管理学院第二届“海大杯”气排球比赛

下一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