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权益生活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权益生活部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校长接待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2日 13:34  审核人:谢文天  来源:校学生会权益生活部  点击:


各单位、部门:

开展校长接待日活动是加强学校与学生交流沟通,支持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有效途径。为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校长接待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学校通过举行校长接待日,广泛听取学生对学校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学校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各单位(部门)对此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把校长接待日活动宣传到位,提高学生的参与程度,及时回应学生的诉求,切实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上的实际问题。

二、时间地点安排

本学期校长接待日的时间定于1215日(星期三),确切的时间、地点和参加人员另行通知。

三、具体分工

各单位(部门)要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扎实做好校长接待日的各项工作。

(一)意见收集和初步分类工作

1.各学院要广泛发动学生积极参与校长接待日活动,收集学生对学校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分类汇总(详见附1)。须在1122日前将学生意见交到校团委。

2.每条学生意见所陈述的内容要清晰明确,并要注明班级,如:“某某班级学生提出,……”。

3.各学院要认真选派参加校长接待日会议的学生代表。

(二)意见的初步汇编工作

1.校团委负责对收集的全校学生意见进行初步汇编,对于不合理的意见,可以不予采编。须在1127日前将分类整理好的学生意见交到校长办公室。

2.负责组织全校学生代表参加校长接待日会议,协助做好会前的准备工作。

)学生意见的分发、办理、答复工作

1.校长办公室负责对全校学生意见作进一步审核、分类、整理,并在1130日前将意见分发到各相关单位(部门)进行处理和答复。

2.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及时对学生意见进行处理并答复,须在126日前完成此项工作。

3.校长办公室负责将学生意见和部门办理情况汇编成册,在1213日前准备好会议材料。

(四)组织开会

1.校长办公室负责联系校领导确定校长接待日的时间,组织召开会议。

2.校团委、研究生分别负责组织全校普通本科生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3.教育信息中心负责会议全过程的录像工作。

4.宣传部负责会议的宣传报道工作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郇长坤,办公电话:2383079,电子邮箱:gdhyhck@163.com

附件1:学生意见分类表 

序号

问题分类

问题说明

1

教学教辅问题

教学管理

图书馆服务管理

2

学生管理问题

本科生学生管理类(含奖、勤、助、贷、易班管理等)

学生社团活动管理类

研究生问题管理类

3

设备设施问题

教学设备设施

体育设备设施(含体测)

4

后勤保障服务问题

饭堂服务管理类(含爽提服务)

学生公寓服务管理类(含宿舍热水问题)

教室使用管理类

后勤保障其他类(含公共环境、校车、环校车、充电桩等)

校医院服务类

网络使用服务类(含企业微信、一卡通、教室多媒体使用等)

校园超市、快递管理类(含湖光泉订水管理)

5

校园治安类

校园治安类(含电动车管理)

6

其他



广东海洋大学校长办公室

2021112


上一条: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会权益生活部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系统例会

下一条:电动车管理暂行办法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