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权益生活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权益生活部 >> 正文

电动车管理暂行办法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5日 13:23  审核人:谢文天  来源:校学生会权益生活部  点击:

10月25日,由广东海洋大学学生权益生活部、保卫处主办的校园电动自行车管理暂行办法座谈会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旨在规范校园电动自行车充电、骑行、停放等问题。本次座谈会由保卫处徐法军副处长主持,参会的有各学院师生代表、各组织学生干部代表以及校园小天使代表共计25余人。此次会议征集到了同学们关于校园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暂行办法的意见和建议,为营造更好的校园环境做准备。

10月25日下午,校园电动自行车管理暂行办法的意见和建议征集座谈会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我校保卫处徐法军处长主持,参会的有各学院师生代表、各组织学生干部代表以及校园小天使代表。据悉,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我校保卫处拟定的《广东海洋大学电动自行车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统称《管理暂行办法》),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展开讨论。徐处长指出,目前我校校园内电动自行车较多,电动车车满为患的情况为同学们的出行造成了极大的不便,也增加了校园安全隐患。此次制定的《管理暂行办法》旨在规范校园电动自行车充电、骑行、停放等问题,切实维护校园交通秩序,切身保障全校师生的安全。根据《管理暂行办法》,我校将在近期全面核查同学们的通行证和驾驶证。本着文明、依法执勤的宗旨,对于违规办理伪造通行证的同学,保卫处将予以劝告,不再进行查扣没收。此外,学校将逐年核销毕业生的电动自行车,拟在三年内完成学生电动车的清零工作。


与此同时,鉴于我校校园占地面积大、在校师生人数众多,在取缔校园电动车的同时,我校保卫处也将联合学校其他多个部门,通过增加其他交通工具满足广大师生的出行需求。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校长接待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模拟政协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