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权益生活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权益生活部 >> 正文

关于举办我校模拟政协提案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2日 13:33  审核人:谢文天  来源:校学生会权益生活部  点击:

各二级学院学生会权益部门: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我国政治制度,有序参与政治生活,在实践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增强制度自信,响应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秘书处号召,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会决定开展模拟政协提案竞赛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广东海洋大学在校学生

二、活动时间

2021年9月—10月

三、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会

承办单位: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会权益生活部

四、活动内容

参赛同学可结合学习、生活、工作实际,关注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生保障、文化事业、生态文明、青少年成长发展等领域,自主选择题目,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形成明确的案由、案据,以模拟政协提案形式提出政策建议。字数以1500字以内为宜。

五、材料报送

各学院学生会权益部门需做好活动开展方案,扎实推进。各学院权益部门需进行学院内评选,择优上报2—5份优秀作品上报校学生会权益生活部参加决赛,并于10月11日前由各学院权益部门填写附件1《模拟政协提案竞赛学院推荐作品汇总表》并将推荐作品的附件2《广东海洋大学模拟政协提案竞赛作品信息表》、附件3《广东海洋大学模拟政协提案竞赛作品》一同打包,以“学院名+模拟政协提案竞赛活动材料”重命名打包报送至校学生会权益生活部邮箱。

六、注意事项

1.活动参赛提案需参照全国政协提案的立案标准,以下内容不予征集:违反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的;属于学术研讨的;宣传推介具体作品、产品的;指名举报的;为本人或者亲属解决个人问题的;内容空泛、没有具体建议的。

2.校学生会将会挑优秀提案代表学校参与2021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活动。


联系人:骆彦君(同学)13229545175

箱:gdouxshqydyb@163.com

址:湖光校区体育楼308校学生会办公室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会

2021922


上一条:图书馆座谈会

下一条:关于广东海洋大学权益调研部2020–2021第二学期第一次系统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