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代会

学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代会 >> 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2日 00:00  审核人:  来源:  点击:

5月20日,我校在湖光校区中歌艺术学院实验剧场隆重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权群,团湛江市委副书记王敦滟,广东省学联执行主席黎广炽,团湛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龙业,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林宇,党委宣传部部长蔡郁,学生工作部(处)长李育芳,校团委书记尹喜,教务处副处长申玉春,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汉能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兄弟院校代表,校团委老师,二级团委书记,全体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470余人出席了大会。开幕式由尹喜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大会通过视频的形式简要回顾了过去两年我校学生会工作,对获得省市优秀学生会、优秀学生社团和优秀学生干部进行了表彰。

省学联执行主席黎广炽同学代表省学联致辞,向大会表示祝贺,要求要始终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号召广大青年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坚持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会“团结进取求实创新 服务海大人”的宗旨,引导全校同学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营造独特的校园文化。要培养一大批“红色基因”的接班人。

团湛江市委王敦滟书记代表团市委致辞,向大会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会工作,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生会加强思想引领,坚持用中国梦筑牢青年学生共同的思想基础。二是希望学生会深化改革攻坚,加强组织建设。三是希望广大学生代表勇于担当,在建设湛江的伟大实践中成长成才。

彭权群代表学校党委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学生会建设发展的省学联、市学联和学校有关部门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代表和全校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会过去两年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高扬理想风帆。指出理想信念是照亮人生航程的灯塔。每个青年都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联系起来,扎根人民,服务祖国。二是要始终志存高远、勇于担当。要求学生会要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和青年学生的实际需求,创造性开展工作,更好服务全校青年学生成长发展,在加快建设高水平海洋大学和“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生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三是要切实增强全校各级学生会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从严治会。要求学生会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各级学生会建设成为党委放心、同学信赖、坚强有力的学生组织。四是要切实加强党委对学生会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党管青年、党管学生会。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重视和支持学生会建设发展,支持学生会依章程生动活泼、富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大学生会建设成为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学生会。彭权群在讲话中要求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和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今年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北京大学师生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汲取奋进向上的精神力量,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年运动方向奋勇前进,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为加快建设高水平海洋大学和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校学生会主席黎广炽所作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为建成高水平海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代表大会章程》《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会章程》《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会改革方案》《广东海洋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大会向全校青年学生发出了《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海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倡议,并选举产生了学生会新一届常任代表。

闭幕式由校团委副书记袁仁广主持,校团委书记尹喜致闭幕辞。他充分肯定了大会所取得的成果,指出这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凝聚人心、坚定信心的大会,务实高效,内容丰富的大会。他向全体代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代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守海大学子的政治灵魂,坚定永远跟党走、为青年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二是希望全体代表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努力打自己培养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是希望全体代表要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落实上级学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学生会改革发展,引领全校青年学生为加快建设高水平海洋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实现人生价值。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大会现场)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黎广炽致辞)

(团湛江市委副书记、湛江市青联主席王敦滟致辞)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权群致辞)

(校学生会第三届第二任主席黎广炽作工作报告)

上一条:学校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学代会 · 个人提案征集 | 你有提案要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