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代会

学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代会 >> 正文

学代会 · 个人提案征集 | 你有提案要说吗?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7日 00:00  审核人:管理员  来源:学生会  点击:

广东海洋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就要来啦~~学生代表大会,了解一下?学生代表大会是我校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一件大事,是同学们在校园体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途径。

科普 | 一张图告诉你什么是两年一次的学生代表大会!

学生代表大会,当然少不了由学生来发声。为了听取广大海大学子的意见建议,维护同学们的合法权益,共同努力建设高水平海洋大学,因此学代会的主要议程中,设立了一项极其重要的议程——听取广东海洋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那么问题来了...这一份提案工作报告的内容究竟是由谁来提出呢?原来,这份提案是由各学院代表团和学生个人提出的,换句话说就是每个海大的学生都有权利提出自己对校园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这样更加有助于学校领导走进同学们的生活,倾听学生的心声。

怎样能够更加方便同学们的递出自己的提案?当然是线上征集啦~扫描下方二维码,并按指引填写相关信息就可以啦。在填写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提案须做到一事一案。

2、问题即为提出提案的理由、原因,或依据。

3、建议解决措施(观点清晰、内容详实、有一定深度。力求具体、可操作)。

提案类别参考范围:

A. 教学科研类

主要处理有关校风学风考风建设、教学事务、教学质量、考务管理、科研实践、实验实证研究、学费制定与收缴、就业指导、职业规划、学生奖贷助勤管理工作、图书馆、校园网等方面问题的提案。

B. 学生工作类

主要处理有关学生文体活动、学生组织及社团交流、技能知识培训指导、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问题的提案。

C. 后勤生活类

主要处理有关医疗、饭堂、治安、生活环境、校园基础设施(如路灯)等方面问题的提案。

D. 综合类

主要处理除以上三大点外的提案问题。

有你的一言一策,会让这次学生代表大会变得更加有意义,同学们校园生活将变得更加快乐。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递上你的提案,为海大的未来发展进言献策,为建设海洋特色高校奉献青春力量。

文案、编辑:何俊森

上一条:我校隆重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

下一条:学代会丨常任代表候选名单出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