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代会

学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代会 >> 正文

学校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5日 21:18  审核人:陈泳琪  来源:校团委  点击:

10月24日上午,学校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湖光校区礼堂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副书记林晓敏、团湛江市委副书记陈科全出席会议。党委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后勤保障处等部门领导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校团委全体干部、各学院团委书记、学生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等共约4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开幕式由校团委副书记袁仁广主持。

陈科全代表共青团湛江市委、市学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我校各级学生会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海大各级团组织要聚焦主业、强基固本,做青年成长的守护人,切实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二是海大学生会组织要发挥优势、服务同学,做青年成长的引路人,让学生会真正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三是海大青年学生要不惧风雨、勇担重任,争做堪当时代大任的奋进者,让青春绽放璀璨光芒。

“学生会是党组织可以充分信赖和依靠的得力助手和强大后备军。”曹俊明在讲话中高度评价学校学生会取得的成绩,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指导、支持我校团学工作的省、市团委,省、市学联和兄弟高校学生会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全体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感恩奋进,不断增强各级学生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学生会要严格按照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的工作部署,深化落实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改革,在代表同学、服务同学中发挥凝聚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二是要勤于学习实践,练就担当中华民族复兴重任的过硬本领。学生会工作人员要认真落实《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常态化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切实为同学们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三是要锤炼高尚品格,树立投身新时代国家建设的正确价值取向。学生会工作人员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锤炼高尚品格,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的大局之中,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在学业上走在前列、在品行上经受考验、在工作上坚守本色,做一名政治强、学习好、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学生骨干,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

最后,曹俊明希望全体学生代表严格按照大会议程和有关要求,完成好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奋力谱写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海洋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大会听取了第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嘉仪所作的题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海洋大学汇聚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广东海洋大学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六届学代会常任代表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向全校学生发出了《担历史重任,扬青春风采》倡议书。

大会对2020-2021年度获得广东省、湛江市表彰的学生会先进集体和个人、2019-2020年度获得学校表彰的学生会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曹俊明、陈科全、林晓敏分别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学生工作部部长尹喜致闭幕词,充分肯定了大会所取得的成果,希望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学生会改革发展,当勤奋学习的楷模、积极工作的楷模、勇于创新的楷模、服务同学的楷模、热爱海大的楷模。要牢固树立“爱校如家”理念,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秉承“广学明德、海纳厚为”的校训精神,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学校的建设发展。

闭幕式后,第六届学代会常任代表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在学生活动中心召开了第一次会议。


大会现场


陈科全致辞


曹俊明讲话


投票


曹俊明为获奖代表颁奖


陈科全为获奖代表颁奖


林晓敏为获奖代表颁奖


下一条:我校隆重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