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全场掌声!里皮:别满足 国足还可以更好

国足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把!

在12强赛1比0战胜韩国后,里皮参加了赛后新闻发布会。刚走进新闻发布厅,现场记者就响起了掌声,掌声整整持续了近半分钟,里皮则用自己的微笑回应着所有人。

发布会全场掌声!里皮:别满足 国足还可以更好

对于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里皮率先给出了自己的点评。

“今天比赛对我们至关重要,赛前考虑到形势,平局没有意义,必须拿到3分,我们最终做到了。但是球队进步的空间还有很大,还有很多后续工作。”

“国家队集训时间非常有限,我们三四个球员有肌肉伤病,三四个球员患流感,不是最佳阵容面对对手。”

对于场上具体的技战术表现,里皮依旧给出了批评。

“上半场的情况以后不希望出现。我们太保守,踢得畏手畏脚。下半场防守做得很好,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创造了三四次机会。”

而获得本场最佳球员的中国队门将曾诚表示:“我其实不愿意自己成为最佳球员,这样就证明后防线面对了很大压力。”

“今天我们整体防守很好,互相补位、协调,确实进攻上东西受到集训时间影响,没有达到最佳效果,但我们正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在发布会现场,有中国记者提问:“球员和以往不一样,表现出了自己的能力甚至超水平发挥,我们是如何达到的,如何吹响反攻号角?我们能想象出线吗?”

里皮则表示:“希望球队并不满足,可以更加优秀。这一场我们防守好,但还有很大进步空间。希望球队在做好防守的同时,进攻端有更好表现。”

对于进球功臣于大宝和长沙“福地”,里皮也不惜溢美之词。

“大宝付出了很多,贡献很大,竭尽全力去奔跑。目前我们在长沙踢了9场比赛,5胜4平,确实是福地。”

“过去两天我们在定位球上进行了着重演练,今天也利用了这个机会打进唯一进球。”

那么,里皮如何看中国队之后的晋级形势呢?

里皮表示:“赢下这场比赛保留了希望,打平或者输球就不可能了。现在距离第二名从7分到5分,不过需要赢下更多的比赛,才能完成梦想。”

发布会全场掌声!里皮:别满足 国足还可以更好

而在输球的韩国队一边,韩国队主帅施蒂利克表示,他要为今天球队输球负责。

“我对远道而来的球迷和记者道歉,我们没能拿着分数回去。有过预期中国队打得很有侵略性,前20分钟我们很少控球,遇到了很多困难。”

“之后我们的表现更好,但当我们表现更好的时候,正是中国队进球的时候,自那以后,比赛对我们来说更困难了。”

“下半场开始和上半场有些相似,我们创造了机会,期待扳平,但也给中国队反击机会,中国队守门员扑出了几个球。我们现在处境困难,如果后面四场比赛不犯错,我们依然可以晋级世界杯,我们会竭尽全力。”

而对于韩国媒体质疑施蒂利克“很长时间用同样球员,同样战术,没有改变”的问题,德国老帅说:

“进攻线我们已经用了最好的球员,希望不要批评他们,他们尽了最大的努力。”

在整个12强赛期间,韩国队6场比赛客场输了2场打平1场,赢的比赛都是小胜。

对此施蒂利克表示:“可能是我们传球不好,才导致这个结果。球员今天压力很大,有不自信的表现。”

    A+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3日 00:00  所属分类: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