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我校成功举办 “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为了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学习宪法的积极性,创新教育普法形式,由我校规划与法规处、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和法政学院主办,法政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承办的广东海洋大学“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决赛于11月23日晚在第二教学楼B5-301成功举行。出席今晚活动的嘉宾有规划与法规处吴汉华副处长以及法政学院团委副书记朱明威老师,同时,法政学院乔惠全老师、邓搴老师以及文传学院的李玉晶老师出席并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

        演讲比赛在两位主持人一段精彩的开场白中拉开了帷幕。今晚的决赛共有七位选手参加,他们分别来自法学和政治学等专业,经过初赛的严格选拔中进入到决赛。

        2号选手章缔通过讲述两个鲜活的例子来体现宪法在人们生活中的巨大作用;

        6号选手黄子洋则是从社会大背景出发阐述了宪法的重要性。

        他们各具特色而富含感情的演讲为到场的所有人奉上了一场听觉盛宴。

        经过七位选手的精彩演讲,以及评委老师的认真评比后,本次讲演比赛决赛也迎来最终的结果。荣获今晚广东海洋大学“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决赛冠军的是今晚的6号选手、来自法学1156班的黄子洋,而来自法学1168班的3号选手詹航则荣获本次比赛的亚军,而本次季军则由5号选手、来自法学1169班的黄少冰摘得。另外,1号选手尹曌婷、2号选手章缔、4号选手伍芷盈以及7号选手黄文静荣获本次比赛的优秀奖。

        在今晚活动的尾声,乔惠全老师对本次决赛作了精彩点评。乔惠全老师表示,“本次比赛是一次生动的宪法教学。要将宪法与生活打通,才能更好地学习宪法与发挥宪法的作用”。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宪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学习宪法则尤为重要。这次比赛对全面推动学习广泛开展宪法教育,让学生学法、守法、护法具有重要意义。

    A+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07日 00:00  所属分类: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