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杰出校友“走进海大”创新创业分享会

    2016年11月26日下午,全国高校杰出校友“走进海大”创新创业分享会第七分会场由法政学院在主楼1006主持召开。受邀出席本次分享会的全国高校杰出校友有:深圳市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会长何易祥,潍坊学院广东校友会名誉会长、校企联合会顾问穆效江,潍坊学院广东校友会副会长王学武,华中师范大学深圳校友会副会长何义军,广东海洋大学深圳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叶智平,湖南师范大学校友会副会长蔡贝佳,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包学平。本次分享会由法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荣伟主持。
    在各校友自我介绍完之后,深圳市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会长何易祥最先针对“如何看待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对于大学生来说,掌握基础知识比创新创业更重要,尤其是相对于法政专业的学生来说,其课业压力过大,现阶段无法有更多的精力去创业。但我们要积极鼓励同学发散创新思维。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包学平补充道:创业对于理工科的学生来说是比较有优势的,法政专业的学生要注重培养严谨的法律逻辑思维、社交能力、组织和管理能力,确保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期间,校友们与我院师生还讨论了大学毕业生如何迅速融入社会、大学期间创业的优势所在、对大众创业的看法、创业期间如何构建自己的团队、如何在大学期间锻炼创新思维以及如何在面试中吸引面试官的注意等问题。各校友均在解答中融入了自身经验和独到见解,相信大家在这场交流中得到了不少启发。
    值得一提的是,华中师范大学深圳校友会副会长何义军向我们提出了15字的建议:定战略、聚人心、搭班子、带队伍,建人脉。他表示,想要创业,不仅要培养自己的兴趣,让兴趣驱动我们拼战到底,而且要做好规划,为创业创新铺出一条美好的道路。
    最后,伴随着热烈的掌声的响起,本次创业创新分享会圆满落幕

    A+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03日 00:00  所属分类: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