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的通知

各二级团委、学生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校园内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引导青年学生为实现高水平海洋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经研究,校团委、校学生会决定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初赛:12月4日前

         复赛:12月6日

决赛:12月13日

      二、活动对象

         具有广东海洋大学学籍的全日制研究生、本科生。中共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必须参加,欢迎其他同学参加。

      三、竞赛主题

         学习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大学生

      四、竞赛步骤

(一)初赛

初赛由各学院安排,在院知识竞赛的基础上,推荐参赛选手参加校赛。2000人以上的学院推荐2人,2000人以下的学院推荐1人,研究生会推荐1人。

(二)复赛

通过复赛遴选12名选手晋级决赛。

(三)决赛

决赛实行的环节以及比赛规则如下:

1、远征40秒

比赛规则:本环节均为判断题。12名选手根据赛前的抽签结果依次选取一组题目并进行答题,选手需要在40秒内尽可能多地答对题目,同时有3次放弃作答一道题目的机会。答对一题得2分,答错不扣分;若20道题全部答完,还有时间剩余,剩余时间作废。已经被选取的题目不能再次使用。根据选手的答题积分进行排名,积分排行前六名的6名选手晋级下一环节。

2、主旋律在我心

比赛规则:本环节为必答题。6名选手同时观看视频和听音乐,猜该视频出处和该音乐的名字,并在视频和音乐播放结束后10秒内把名字写在白板上并向主持人展示。答对一题得2分,答错不扣分。根据选手的答题积分进行排名,积分排行前四名的4名选手晋级下一环节。

3、征战为胜利

比赛规则:本环节为抢答。所有选手进行抢答,第一个抢答的选手回答问题,答题正确得1分,回答错误扣1分。假如选手回答错误则跳过此道题目。根据选手的答题积分进行排名,积分排行前三名的3名选手晋级下一环节。

4、言语现赤心

比赛规则: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每个选手进行3分钟以内的演讲。

根据评委评分,评出一、二、三等奖。

        五、奖项设置

凡参赛者每人可加操行分(具体加分由学院根据学生手册的规定进行);

设优秀组织奖、优秀个人奖项:

(一)优秀组织奖:3个,根据比赛参与人数比例评定。

(二)优秀个人奖:

一等奖(1名):校级证书,300元奖金

二等奖(1名):校级证书,200元奖金

三等奖(1名):校级证书,100元奖金

优秀奖(9名):校级证书

     六、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学院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工作,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组织学生开展知识竞赛。

      (二)广泛宣传,扩大影响。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易班”、“青年之声”等新媒体,及时报道活动的开展情况,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在校园内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三)及时总结,交流提高。各学院要在活动结束后及时做好资料整理工作,5个工作日内将活动总结、活动照片(5张,原图)、宣传稿及获奖情况等相关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各一份报送校学生会。联系人:李先柱,电话:13226256797,邮箱:gdoujjb@126.com。

 

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会

                  2017年11月12日

    A+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4日 00:00  所属分类: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