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广东海洋大学线上跑步排位赛”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庆祝建国68年,响应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的号召,呼吁我校学生积极参与跑步活动,锻炼强健体魄、砥砺品格意志、展现青春风采。经校领导批准,我校将开展“2017年全国大学生线上跑步排位赛”活动。现将有关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2017广东海洋大学线上跑步排位赛
二、活动目的及意义
“2017全国大学生校园跑步季” 作为面向全国高校学生开展的 “三走”品牌活动,旨在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跑步活动,锻炼强健体魄、砥砺品格意志、展现青春风采,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身体素质,还锻炼了学生坚持不懈的毅力。
三、活动时间
2017年11月7日至2017年12月31日
四、活动地点
广东海洋大学湖光校区、海滨校区、霞山校区
五、活动对象
广东海洋大学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及留学生
六、活动主题
跑向操场,跑出海大人风貌
七、活动流程
(一)活动形式
总活动:在校同学和校友可通过网络报名参与活动。完成活动报名的大学生通过下载指定运动计步软件(Keep)并进行跑步完成运动里程积累,所有参赛者的运动累积里程将自动进入线上跑排行榜中,组织方将根据选手运动成绩给予丰富的奖品及荣誉等,积累的里程还可以兑换各种礼品。
我校设置活动:以个人为单位参赛。各参赛同学先向本院体育部报名,并于活动结束后上交跑步里程及路径截图(须用运动APP Keep记录)至院体育部,院体育部于活动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以“学院名+跑步排位赛” 命名文件形式上交参赛同学的个人资料和成绩至校体育部邮箱gdousutyb@163.com。
(二)活动内容
1.总活动环节:
(1)个人里程排位赛:
截止12月31日24:00,运动里程排名榜中里程累积数最高的前3名、前50名、前300名给予相应物质奖励和精神激励,前三名将获得由组委会冠、亚、季军优胜大奖(包括奖牌、证书及奖品)。
(2)高校里程排位赛:
全部参赛选手个人里程数均将纳入所在高校里程总数中,并自动生成高校里程排行榜,截止12月31日24:00,组委会将根据年度里程总数排名前三位的高校给予优胜高校奖(包括奖杯、证书及奖品)。排名前10名的高校将获得团中央学校部和全国学联秘书处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3)运动训练课程:
参赛选手可以通过线上报名参加各种训练任务,完成任务后可获得积分奖励(可用于兑换奖品)。
(4)里程换礼活动:
参赛选手通过跑步累积的里程可以在活动平台内转换为积分,并用积分兑换T恤、手环、运动鞋等丰富奖品。
(5)选手风采展示:
每位参赛选手可以通过活动平台实现一键分享运动成绩,将自拍照片、排名、里程、以及“厉害了我的国”主题活动信息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方式进行分享。活动结束后,我们还将通过线上活动平台,组织“CampusRun领跑之星”评选活动。
2.我校设置环节与奖励方法:
(1) 组织奖:平均里程数前三的院体育部
A. 奖金奖励:第一名获得100元奖金,第二名获得70元奖金,第三名获得50元奖金;
B. 在相关量化评比中加分。
(2) 个人奖:
A. 院体育部给予参加活动的学生一定的操行分奖励,具体分值以各院体育部公式为准。
B. 本次活动将评出校级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10名)、鼓励奖(500名)、“跑步之星”(8名)。具体奖励如下:(男子组与女子组相同)
一等奖(1名):100元+校级证书
二等奖(2名):50元+校级证书
三等奖(7名):30元+校级证书
优秀奖(10名):活动纪念章一枚
鼓励奖(500名):活动纪念手环一个
星级跑者(8名):奖状+“星级跑者”荣誉称号
【以上奖励均在活动结束后30个工作日内发放】
(3)校园跑摄影大赛(3名):奖状+U盘一个
(三)报名方式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报名。线上报名即可参加2017全国线上跑步排位赛。我校同时开展跑步排位赛活动,进行线下报名即可同时参与校内评比。
(1) 线上报名: “团中央学校部”(ID:tzyxxb)、“中华全国学联”(ID:zhqgxslhh)官方微信公众号下方菜单栏点击报名入口。
(2) 线下报名:校体育部将报名表上传至校体育部公共邮箱tiyubuxt@163.com,各院体育部自行前往下载。各院体育部将报名表汇总后,以“学院名+线上跑步排位赛报名表”命名excel表格形式,于12月1日晚18:00之前发送至校体育部邮箱gdousutyb@163.com。逾期不作处理。
八、注意事项与应急方案
1.做好跑前的热身运动以及跑后的放松运动。
2.运动前穿合适的运动服、运动鞋,睡眠充足、合理营养。
3.跑步中注意对校园内各各类机动车、自行车的避让,确保人身安全。
4.阴雨天跑步小心路滑。
5.跑步者应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如有任何不适,应立即缓慢减速直至完全停止跑步,如情况没有改观,在同学陪同下尽快到校医室检查。
6.跑步过程中注意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以免物品丢失。
7.活动一经发现有作弊现象,一律取消参赛资格,并取消所属学院的组织奖评选资格。
8.由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会举办的“2017全国线上跑步排位赛”与体育课“阳光健身跑”活动同时进行,跑步时可以两种指定软件都打开(Keep和运动世界校园)。
9.我校活动与全国总活动同时进行。线上报名即可参加2017全国线上跑步排位赛。我校同时开展跑步排位赛活动,进行线下报名即可同时参与校内评比。
10.关注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会体育部公众号,了解活动最新资讯。
11.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校学生会体育部所有。

    A+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7日 00:00  所属分类: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