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与环境学院 | 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01日 14:27  审核人:校学生会  来源:化学与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暑期社会实践并明确社会实践目的和意义,激发我院学生对社会实践的热情,动员更多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我院社会实践部于2023年6月14日晚19:30在明德楼B5 202举行了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大会流程

01介绍嘉宾

主持人依次介绍本次大会的嘉宾,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化学与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20级主席团执行主席陈伊晴,化学与环境学院青协副队长何苑婷,化学与环境学院科创部21级干事王静怡,化学与环境学院青协21级干事钟淑芳。


02讲解暑期社会实践内容

 个人实践

个人实践围绕政务实践、乡村振兴、社区服务、文化宣传、企业实践、公益服务、兼职锻炼、“云支教”等八个主题展开。

团队实践

团队实践的组织形式有全国重点团队,省级重点团队,校级重点团队以及院级专业团队。

团队类型分有理论普及宣讲团、红色基因传承团、乡村振兴促进团、国情民生观察团、民族团结实践团。

03嘉宾总结

  陈伊晴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并提出建议:

  1.本次动员大会的目的是让同学们深入了解社会实践的具体内容,大学期间须完成四次社会实践,其中至少有一次团队实践

  2.做好团队实践的具体工作。前期队长与队员要讨论齐全实践方案,以便活动顺利开展,同时寻找相关的指导老师,向老师咨询相关内容;活动开展过程中注意安全问题;最后以图片、视频、推文和投稿等多种形式展示实践成果。

  3.注重实践内容的创新。关注如“红树林”“乡村振兴”等时事热点结合专业特色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上一条:管理学院 | 第十六届“海大杯”硬地排球赛

下一条:化学与环境学院 | 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答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