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水产学院 | 投票:水族景观,能否博君心?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4日 20:18  审核人:谢文天  来源:水产学院科技创新部  点击:

水族箱景观设计大赛初赛已经过去将近一个月啦,经过专业的老师和具有专业技能的国赛选手们的指导,选手们的造景圆满完成,大赛评分及结果由大赛组委会审核通过。

本次大赛由广西漓源水产饲料有限公司进行赞助。广西漓源水产饲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4月30日,由桂林力源集团投资兴建。公司位于钦州市钦南区金窝工业园,占地面积26666平方米,建成3条10吨膨化生产线和2条5吨虾料线,年生产能力可达18万吨,主要生产罗非鱼、草鱼、叉尾鱼、塘鲺鱼、黄颡鱼、南美白对虾、草虾等品种配合饲料,产品可辐射云南、广西、粤西和海南市场,是目前广西最大的水产专业工厂,而且其生产工艺及设备自动化程度均为领先水平。他们的经营理念是“精准服务、做好每一条鱼”。

接下来就是各个组的作品,快来看看这些作品有没有能博得你欢心的呢?

小缸组:

林中小路: 营造了一条向远方延伸的小路,让人有种向密林深处探索的感觉,不禁让人思绪跟随小路的延伸飘向远方,小路旁的粗壮树木让人感觉身处原始森林中。

梦境孤岛:水清石出直可数,林深无人鱼相呼。请君细看缸中意,未减误入桃源时。是一片森林,有梦境中的悬空小岛,有连接两侧山峰的石桥,有儿时想去探险的山洞。森林悠远,岛屿静谧,春去花还在,人来鱼不惊。此番仙境,唯有在梦里才能偶入吧。

他山石:本次他山石主要采用前后石中间草的制作理念,前后的右左方被龟纹石所包围,龟纹石上放置树枝做装饰,前后树木相辉映,中间铺上陶粒与沙石做连贯用,形成曲径通幽的景观。

天涯孤客:以浪迹天涯的孤客为原型,营造一片庄严肃穆的孤城,沙漠壁涯,在缸中鱼能四处游迹探索,穿梭木林石洞,拱桥板柱。绿野与荒漠交织,岩崖峭壁,如龙门飞甲,自然豁达。

幽静小溪:峡谷由岩石组成,岩石给人一种静的感觉,而溪流可以以动衬静,溪流使这份静有了生机。

云深不知处:本作品造景以松皮石为主,并以底砂陶粒作为高度铺垫,各式的水草辅以修饰,塑造重峦叠嶂的深山;中间放置水草并在周围铺以白砂,塑造深山中长有灵草的清泉;寻找清泉登山之路漫漫,云深不知处,故此得名。

中缸组:

洞穴: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种具有神秘感的景观。本次造景就是以洞穴为主题,通过石头的搭砌构成洞穴轮廓,再搭以杜鹃木以及牛毛毡模仿出森林的效果,以达到本次造景。

菲尔梅森林:菲尔梅森林意为“稳固的陆地”,也指雨林没有被洪水淹没。这种森林树木与洪泛森林和泛滥平原森林的相比,明显的要高很多,而且种类多种多样。现如今雨林破坏严重,愿君莫伸折枝手,雨林亦自有泪滴。

梦境: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每个梦也有属于它们的场景,我相信很多人都曾梦到过在森林中散步的场景,也可能看到过林中的一条幽静小路,我们的作品就是围绕这个题材进行设计,采用平凡却不平淡的双树夹一木的H形构造,给人一种梦幻的身临其境的感觉,仿佛置身于森林,又仿佛置身于梦境,亲切又不失美感。

森阶:采用错觉和光学的手法增加景深,将造景设计成延伸式,左右两侧的树枝排列向后延伸,增加了视觉上的远距离感,中间阶梯式布景法是前景往后景逐渐增高,与树木的排列呈现出完美的协调感。寓意着勇往直上,节节高升。

墒以光年:树木抱石而生、悬崖前和小路上有树根交错盘踞,古老而神秘的视觉效果。“森屿暖树,墒以光年”寓意:森林覆盖着的岛屿树暖花开,一切都是时光留下的痕迹,也同样留给了时光。同时表达了我们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号召。

雨寂:青龙石层层叠叠,原始森林中幽谷浮现在眼前;沉木高低起伏,粗细不一,自然森林油然而生;水草形态各异,分布不一,生机勃勃的森林呈现眼前。

大缸组:

绿里奇迹:绿里奇迹展现了森林植物的生命力和自然美感,两座桥搭在一起,汇于一点通向水面,桥两边的崖石和桥上的绿色互相衬托,彰显出夏天的绿色盎然和生机勃勃。桥下的洞口是绿里的奇迹,默默诠释来自大自然最原始的美感和生命张力。

密林:运用透视原理营造出密林的层次感,与密集感。在设计时我们认为在林中树枝交错纷乱,因此我们大胆运用形状不规则的树根作为主干,与其他盘曲的树根营造出树林的原生之美。

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通过幽静的小径,透露出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周边的枯木之景也预示着人生路上的艰难坎坷。但这其中不乏有静穆的树木与花草,正是这种自然之景,减轻我们的精神上的负担。

生机之下:本次景观将水草与木石结合,呈现了大自然的勃勃生机,主木的构造采用近似,渐变等手法,模拟自然森林,穿插的水草砂石展现出了植物的生命力。中间的溶洞是留白,亦更加突出焦点,展现生机勃勃之下的神秘。

悬浮山:假山从正面看如悬浮于空中,鱼缸灵感来源于阿凡达中的悬浮山,漂浮在空中的巨石如同海上的冰山,边缘是陡峭的岩壁,我们的鱼缸造景就希望营造出美轮美奂的梦幻感,使鱼缸中的鱼能够在鱼缸中“漫游”,如临仙境。

峰回路转:本作品依托中国山水画,以松皮石为主要框架,各具特色的松皮石打造出垂钓感、连接感、大气感。山峰拔地而起,相连蜿蜒,宛若游龙,龙角下双人下棋,龙头向上抬起的昂扬姿态意味击败一切困难,黄沙为底,寓意黄河母亲、龙的传人,打造出一幅壮阔且丰富的水族景观。

看完这么多作品,相信一定是有让你深深震撼的吧,快来为你的心动作品投上一票呀!

投票相关温馨提示:

1.投票时间:2022年4月24日12:00-4月29日12:00。

2.每号每天可投大中小缸各一个。

3.严禁任何形式的刷票,一经发现查实,将取消评选资格。

4.具体票数细节会在投票时间结束后公布。

光看照片想必还是不过瘾的吧?咱可以去水产楼一睹其芳颜啊!2022年4月24日12:00-4月29日12:00水产楼一楼将会展出水族箱参赛作品,欢迎前来参观!

最后,敬请期待下期决赛获奖名单的公布!


上一条:管理学院“宿舍纪念册”vlog拍摄创作大赛活动

下一条:滨海农业学院干花贴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