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水产学院 | 第七届水族箱景观设计大赛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6日 18:12  审核人:谢文天  来源:水产学院科技创新部  点击:

20224月16日至4月17日,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水产学院、水产科学与技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办,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水产学院委员会承办,广西漓源水产饲料有限公司支持的第七届水族箱景观设计大赛在广东海洋大学水产学院水产楼举行。十八支参赛队三十六名选手通过初赛答辩的选拔,相约决赛开展水族箱景观设计大比拼。

本届比赛围绕 “创意自然,展示风采”的主题旨在提升水产类专业学生的理论应用能力、实际动手能力和艺术审美水平,进一步增强学生对水产专业的认同,扩大水族造景和水族专业在区域及全国的影响为了提高赛事质量,水产学院制定了详细的比赛流程:在 3月15日—3月21日16:00期间进行比赛报名、在3月19日19:30—20:30期间进行宣讲会、在3月30日进行初赛答辩,在4月15日下午对通过决赛的选手进行造景培训、在4月16日—4月17日期间进行决赛造景。此次大赛进一步推动了水产类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

本届大赛的决赛分为大缸组、中缸组及小缸组三个组别进行,均为实操技能考核。比赛中,同学们娴熟的操作本领和良好的专业素养,获得了大赛评委的赞许。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在大缸组中:《生机之下》获得一等奖、《绿里奇迹》获得二等奖、《悬浮山》获得三等奖、《密林》获得优秀奖以及人气奖、《峰回路转》获得优秀奖、《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获得优秀奖;在中缸组中:《雨寂》获得一等奖、《森阶》获得二等奖、《墒以光年》获得三等奖以及人气奖、《菲尔梅森林》获得优秀奖、《梦境》获得优秀奖、《洞穴》获得优秀奖;在小缸组中: 《梦境孤岛》获得一等奖以及人气奖、《幽静小溪》获得二等奖、《林中小路》获得三等奖、《天涯孤客》获得优秀奖、《云深不知处》获得优秀奖、《他山石》获得优秀奖评分及结果由大赛组委会审核通过

本次大赛,选手们结合学科知识,通过水族作品充分表达和展现自我,充分展示了海大学子对水产学科的热爱以及实际操作能力,并在其中积累丰富的实践经验,掌握更多的水族箱造景技能。本次大赛也体现了水产学院的综合教学水平,这对普及水产养殖专业知识,促进教学研究,加强水产专业的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滨海农业学院干花贴画活动

下一条:管理学院第十五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逐梦生涯 职引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