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外国语学院配音大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2日 17:39  审核人:谢文天  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  点击:

由广东海洋大学外院信媒部、外院易班分站以及日语协会首次三方合作举办的广东海洋大学第七届英日语配音大赛决赛于12月11日19:40分在主楼多功能厅正式拉开序幕。


     首先我们先来介绍一下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他们分别是:外院日语系负责人、日语协会指导老师张乐乐老师、日语专业廖娟老师、黄伟明老师。英语专业张朦老师、马海兰老师与蒋侠老师。

出席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乔海成老师、外国语学院19级辅导员徐亚宏老师与日语专业唐振威老师。


     今年比赛通知一经发出就应者如云,在大众评委的层层筛选下,24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复赛。而在复赛中,24支队伍都超常发挥,为我们展现了一场双觉盛宴,并有12组选手突破重围,进军广东海洋大学第七届英日语配音大赛决赛。

      决赛伊始,四位主持人便为我们讲解了本场比赛赛制:上半场对抗赛和下半场冠军赛。

上半场对抗赛12组选手以一英一日的方式分成6组轮流上台展示,根据评委打分在每组取出分数最高的队伍进入冠军赛。

下半场冠军赛6支队伍以日英交替的方式出场,由现场观众为他们随机抽取将要表演的配音片段。


     暖场音乐过后,12组选手依次上台进行对抗赛。每一组选手的表情、音调、动作都十分出色,仿佛整个人都置身于情景之中。B612队带来的《鬼妈妈》,一声声低吼震惊全场,三匹马展现的《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唤起了多少回忆。更不乏有选手创意十足,两朵富贵花队演绎的日语版《甄嬛传》令现场观众连连欢呼。


     中场表演环节,由日协表演部可爱的小姐姐为大家带来宅舞《神的随波逐流》。随后进入听歌识曲的游戏环节,随着熟悉的BGM响起,许多观众是抑制不住地高举小手,现场气氛热烈。



     时间来到下半场竞争激烈的冠军赛,面对即兴表演环节,选手们虽紧张却依旧发挥出色。一幕幕美轮美奂的场景,一段段直击人心的话语,为观众献上一台精彩纷呈的饕餮宴。



    结尾表演环节由日协表演部为大家带来乐器演奏——《冰上的尤里》。




     表演结束后,由张乐乐老师为本次大赛致辞。在致辞中张乐乐老师充分肯定了参赛队伍们的实力。选手们以多彩方式接触外语文化,用百变声音演绎世界万千。张乐乐老师高度赞扬了选手们都是当代口技人


     经过一系列激烈的比拼,在现场所有观众的瞩目下,我们迎来了最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

     首先由徐亚宏老师为获得优秀奖的队伍颁奖,他们分别是:

英语组 你配我也配队

英为有趣队

快乐星猫队

日语组 糖醋鲤鱼别歪了队

阿兹卡班干饭队

                    君日本语当上手队


      而后唐振威老师为三等奖得主的队伍颁奖,他们分别是:青三事务所队、 乱世佳人队


     接着获得二等奖队伍由张朦老师为他们颁奖,他们分别是:宝宝巴士队 、两朵富贵花队


     最后乔海成老师为一等奖队伍的得主颁奖,他们分别是:

B612队 、三匹马队


      至此,广东海洋大学第七届英日语配音大赛取得完满成功,感谢各位参加选手们的努力准备,感谢你们用声音为我们传达了一个崭新的世界;感谢各位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助力本次大赛的圆满成功。

      最后很高兴在这个舞台上我们彼此相识,期待明年与你再次相遇~





上一条:法政学院|寒冬送温情,情暖老人心

下一条:2021水产学院中文演讲比赛初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