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政学院|寒冬送温情,情暖老人心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2日 21:01  审核人:谢文天  来源:法政学院团委学生会  点击: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许多子女忙于谋生无暇照顾自己的父母,这也导致了老年人缺乏子女陪伴,情感空虚问题的产生与加重。尊老敬老一直以来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有义务继续发扬这个延续不灭的传统美德,主动关爱老人,在这个寒冬为他们送出一份温情,温暖老人们的心。因此广东海洋大学法政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决定于20211212日在湛江市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以“寒冬送温情,情暖老人心”为主题的献爱心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目的是通过陪伴与慰问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

(志愿者在布置场地)

在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根据活动安排分组工作:布置活动场地、挂横幅贴灯谜、调试音响设备、引导爷爷奶奶们就坐、派发节目单等,活动场地设置完毕后,活动正式开始了。此次活动汇演共有八个节目,分别是青春双人唱、武术表演、广场舞、我和我的祖国互动双人唱、口琴、国家手语操大合唱以及爷爷奶奶们准备的口技表演和二胡表演。整场活动由志愿者们青春热情的歌声开始,志愿者们激情献唱,在悠扬的歌声中,爷爷奶奶们得到了心灵上的舒缓。接着来到武术表演,志愿者们排好阵型,一下又一下有力的挥动着双手,凌波微步却又刚劲有力。一套动作下来行云流水,可称静若处子动若脱兔,爷爷奶奶们被这年轻的力量所鼓舞,场上响起了阵阵掌声,气氛一下子高涨起来。

1D10A

(青春双人唱)


21B30

(武术表演)


在欣赏完前两个精彩节目之后,活动进入到了高潮。接着活动高潮带来的激情,志愿者们开始了广场舞活动。广场舞有群众性的特点,欢快有节奏的音乐能在最快的时间让现场的所有观众情绪高昂。因此一首《火苗》迅速点燃了现场气氛,在场的志愿者们齐齐上场,整齐划一的舞蹈吸引了在场的爷爷奶奶们的目光,他们纷纷拍手叫好,身体也随之舞动起来。

2458C

(广场舞)


意想不到的是,多才多艺的爷爷奶奶们也准备了几个节目,让到场的志愿者感到十分敬佩。先有劳寮九爷爷给志愿者们带来二胡演奏的《连环扣》和《步步高》,沉稳、厚重的二胡声仿佛在诉说着历史。后有张玉云奶奶给志愿者们带来口技表演,善口技者甚少,而张玉云奶奶就是其中的一人,她一人就能模仿出多种乐器和多种动物的声音,让现场的人宛如置身于一场听觉的盛宴。

1E530

(二胡演奏)

227A4

(口技表演)


欣赏完爷爷奶奶们的精彩表演后,志愿者们也继续了他们的表演热情,相继为长者们表演了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双人曲目《父亲》以及最后的手语操大合唱《国家》。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最后的表演是我们年轻一辈对过去一代英雄前辈的致敬,也是我们对担当起祖国繁荣复兴大任的承诺!

22A9B

(《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

在表演结束后,活动来到了游戏环节。志愿者们准备了两个游戏,分别是猜灯谜和折纸。志愿者们准备了许多难度适中的猜谜题,吸引了爷爷奶奶们的注意,提升了他们对日常生活的兴致。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将方形纸张折成各式各样形状:爱心、千纸鹤、纸船等等,并把最后的成品送给爷爷奶奶们,给爷爷奶奶们美好的下午画上圆满的句号。

192D3

(猜灯谜游戏)


在这一个下午的服务时间里,每一个人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爷爷奶奶们。在活动进行的过程中,也有不少志愿者自发地陪伴爷爷奶奶们聊天,倾听爷爷奶奶们讲述他们自己的故事。我们相信,此次活动能够为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带来快乐与慰藉,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美好传统,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美好。并且志愿者们通过此次“寒冬送温情,情暖老人心”活动,体验到了帮助他人,帮助老人的辛劳与快乐,这也进一步彰显了海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与青春风采,传承和发扬海大“广学明德,海纳厚为”的校训精神。

1AB2F

(全体志愿者合照)


                                                              2021年12月15日

                                                                 通讯员:周小琳



上一条:化学与环境学院第一届“湛海杯”环境监测实验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2021外国语学院配音大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