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运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运会 >> 正文

校运会开幕式|以运动之名,赴青春之约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6日 12:03  审核人:校学生会  来源:学生会  点击:

2020125日早上8点,以“科学防控、增强体质”为主题的广东海洋大学第二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在我校湖光校区东区体育场正式举办。本届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有赖于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的精心策划、积极筹备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办、各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号令,我校开展了包括校运会在内的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从而激励大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投身到阳光体育运动中,促进同学们身心全面发展。


虽值暮岁之月,寒风凛冽,但每位海大学子依然满怀激动,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校运会的到来。


方队入场


接受检阅的学院方队


54483


首先接受学校领导检阅的国旗护卫队以风华正茂的姿态、整齐划一的动作、掷地有声的步伐,护送着神圣的五星红旗缓缓走来。


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


2D489


紧接着,校旗队、红旗队、裁判员方队和各学院运动员方队依次徐徐入场。他们矫健的身姿为开幕式展现青春风采,为运动员加油助威,为校运会奠定活力基调。


校旗队


1A898


本届校运会开幕式仍交由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宁凌主持。


F239

副校长宁凌主持开幕式)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学校领导有:广东海洋大学党委书记曹俊明、广东海洋大学校长潘新祥和学校各单位、部门的领导等。


(出席开幕式的学校领导)


开幕式开始


开幕式伊始,全体人员共同参加升国旗、校旗仪式。在洪亮的国歌、校歌声中,仪式顺利结束,而其中的深情演唱使我们的爱国、爱校思想进一步植根心中。


(校长潘新祥致辞)


校长指出体育是力量的角逐,是智慧的较量,是美丽的展示,是理想的飞扬。本届田径运动会以“科学防控、增强体质”为主题,是增强全民健身意识、推进全民健身活动的一次大动员,又是展现全校师生员工身体素质和精神风貌的一次大检阅,也是检验运动员、教练员身体素质、健康水平、竞赛技能、心理承受能力等综合素质的一次大考验,更是筑牢参赛团队的组织管理、集体观念及拼搏精神的一次大检阅、发扬“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海大精神的一次大宣传。


在校长激动人心的号召下,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


(代表宣誓)


最后,由党委书记曹俊明宣布本届校运会开幕。此时礼炮鸣响,震天之响声和斑斓之彩带带动了每个人的心情,点燃了运动员的激情,激发了观众们的热情,欢呼声随之此起彼伏……


(党委书记曹俊明宣布校运会开幕)


开幕式采访


与此前有所不同的是,今年由于疫情原因,简化了开幕式,虽然有些许惋惜,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都丝毫未减,让我们来听听他们对本次校运会有什么想法与期待吧。


潘校长:

首先,今年我们在这个新冠疫情肆虐的情况下,进行了一次特殊的体育盛会,同时也由于我们国家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做的很好,才使得我们有这样的一个环境,能够如期的举行我们的这个运动会。那么这次运动会呢,也体现出我们的师生在战胜疫情的情况下,更加注重体育锻炼,今年我们师生参与体育比赛的热情更加高涨,热度很高,充分展示了我们海大师生的风采。



运动员:

举办校运会能增进我们学生之间的交流和友谊,今年又刚好遇上新冠疫情,所以大家要多运动,才能保持身体健康。



裁判员:

这次校运会刚好碰上大四毕业生的毕业季,很多师兄师姐都去拍毕业照了,时间又比较仓促,所以很多交接工作可能没有做好,但是师弟师妹们和志愿者都很积极帮忙,这一点做的很好。


最后,预祝各位运动员赛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取得优异成绩,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与喜悦。


岁晚凉初入,天寒暑未开。虽凉意渐透,但大家似火的热情定能战胜这呼啸冬寒!在此预祝各位参赛人员喜报频传,在青春路上留下属于自己的辉煌印记!


上一条:校运会闭幕式 | 塑强健体魄 扬运动精神

下一条:广东海洋大学第十一届水运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