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热点

话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事热点 >> 话题 >> 正文

一考生期末考选择作弊,结果竟然是……!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2日 00:00  审核人:  来源:  点击:

一考生期末考选择作弊,结果竟然是……!

     别想了,考场选择作弊,肯定不会有好果子吃。可是你知道作弊将要面对的“果子”是哪些吗?

首先,就让我们先来科普一下考试中作弊将要面临的纪律处分。

纪律处分的种类分为:

 

(一)警告;

(二)严重警告;

(三)记过;

(四)留校察看;

(五)开除学籍。

其次,按《手册》第一篇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以下称“规定”)第三章第二节第十六条规定,学生严重违反考核纪律的,该课程考核成绩记为无效,并由学校视其违纪或者作弊情节,给予批评教育和相应的纪律处分。给予警告、严重警告、记过及留校察看处分的,经教育表现良好,在毕业前对该课程可以给予补考或者重修机会。“规定”第五章第五十四条第四点还明确说明了,由他人代替考试、替他人参加考试、组织作弊、使用通讯设备作弊及其他作弊行为严重的,学校可以给予开除学籍处分!而对于开除学籍处分,“规定”第六十五条有明确说明,即被开除学籍的学生,由学校发给学习证明。学生按学校规定期限离校,档案、户口退回其家庭户籍所在地。

综上所述,就是一句话“作弊一时,警告起步,最高开除。”

一次作弊,轻则会受到学校处分,受到同学们指指点点的目光。严重的话,更会让自己辛辛苦苦十二年经历高考考上的大学瞬间把你送回老家。这样一想,作弊行为无疑是非常不理智的。而且,做出作弊行为,也会在同学间造成不良影响,严重影响到考试的公平性,竞争性。而知识、操作一类的也永远不会真正学到。作弊,可谓百害而无一利。

看到这里,相信很多同学都深刻了解作弊面临的严重惩罚及不利影响了吧。那么有同学就会问:“那我怎么知道我的行为属不属于作弊呢?”咳咳,敲黑板。下面我们将列举出被认定是作弊的行为。大家可要认真做好笔记记录了,考试中可千万千万不要做出这一类的事儿哦。

以下为广东海洋大学学生考试守则中对于作弊的认定:

1、携带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文字资料或者存储有与考试内容相关资料的电子设备参加考试;

2、抄袭或者协助他人抄袭试题答案或者与考试内容相关的资料的;

3、抢夺、窃取他人试卷、答卷或者强迫他人为自己抄袭提供方便的;

4、在考试过程中使用通讯设备的;

5、由他人冒名代替参加考试的;

6、故意销毁试卷、答卷或者考试资料的;

7、在答卷上填写与本人身份不符的姓名、考号等信息的;

8、传、接物品或者交换试卷、答卷、草稿纸的;

9、其他作弊行为。

以上被认定作弊行为,你们记住了吗?考试中可千万不能有这样的小动作喔,不然那些“果子”可会让人不好受的。大家考试前脚踏实地认认真真的复习,考场上一丝不苟仔仔细细的答题。考个满意的成绩还不是手到群来。诚实考试,公平竞争,这样考出来的成绩一定不会辜负自己的期望,而且收获那满满的成就感可不是歪门邪道可比拟的!诚信考试,从我做起!

正值考试月,在这里祝每一位辛勤复习备战的小伙伴们:复的一定考,考的一定会,会的一定对!诚信考试,从我做起,加油加油!

上一条:续写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精彩篇章

下一条:大城市学位紧张,是外地人太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