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热点

话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事热点 >> 话题 >> 正文

天上人间,稻花因您而香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5日 14:23  审核人:校学生会  来源:学生会  点击:

袁爷爷与海大之缘

20196,袁隆平受聘为广东海洋大学中国东盟海水稻研究院荣誉院长。



20191218,在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海南基地, “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正式受聘为广东海洋大学特聘院士。



2020413,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在海南三亚崖州组织召开了试验现场观摩及建设推进会,我校耐盐碱杂交水稻新品种获袁隆平院士点赞。



20201228,农学院更名为滨海农业学院, 袁隆平先生亲笔题写院名。



2021522,袁隆平先生在长沙离世,我校老师及学生的心情十分沉重,许多同学自发来到滨海农业学院的大楼里为袁老献上菊花以示哀悼。



我们想对袁爷爷说说


作为志愿者,早上的时候我们指引着同学们在兴农楼前进场,他们每个都带着很严肃很端正的态度,给袁老献花和鞠躬,然后都很安静有序地离开了。从这里我可以看出大家都很爱袁老。等早上活动结束后,兴农楼就开放给了同学们自发来吊唁。我下午来的时候,就已经看到了很多很多的献给袁老的花,以及很多同学在鞠躬,我真的很感动。作为农院的学生,我一直会紧记袁老跟我们说的:”滨海农业,大有可为”以后我也会好好地努力的!

——动物医学杨同学


可能我不太善于表达,我给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写的诗吧:

《袁爷爷,您很“绝情”》

不知道对不对,

忍着心痛,

我竟说出了,您很“绝情”!

您的“绝情”。

“绝情”如您,

带走了您的时代,

两个梦,

留下了世间的伟大。

“绝情”如您,

带走了人间的饥饿,

一句话:“不可能了!

留下了14亿人的眼泪。

“绝情”如您,

既解决了天下的吃饭问题,

便要看着我们吃完午饭才走,

留下无言的伤痛。

“绝情”如您,

留给了诗人一个巨大的难题。

诗人写诗可以宣泄感情,

但如今一写到您,

写了一首又一首的诗,

可悲痛,却加了一层又一层。

我说您“绝情”,

是因为,

当您走的那一刻,

世界和您同时失去了感情。

我感觉袁爷爷的去世很突然,于是当时我便怀着很沉重的心情写下了《袁爷爷,您很“绝情”》。

袁老一去世,举国上下都很悲痛,袁老做的事情,我们所有人都铭记在心。如今袁老一走,全国上下都自发地举行各种吊唁活动,这让我看到了全国一心的感觉,我觉得我们的未来可期!

——编辑出版学陆同学


刚吊唁完袁老,我觉得我现在的心情仍是十分沉重的。我觉得任何一个伟人的去世,都是共和国之殇,也是我们每个人的损失。我觉得伟人之所以是伟人,就是虽然我没有见过袁老,但他对我的生活,对我的帮助是可以量化的,虽然素未谋面,但他能给我依赖,给我力量。我觉得袁老的两个梦想,一个是禾下乘凉,一个是杂交水稻遍及全球,我认为在不久的将来都可以实现。希望袁老一路走好!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翁同学



风吹稻香,千古流芳

作为您万千学子中的一份子

海大学子定不负所望

握紧接力棒

走完您还没来得及走下去的路

替您禾下乘凉

替您将杂交水稻送到世界每一个挨饿的角落

从此

天上人间

稻花飘香


深切

缅怀


下一条:续写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