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活动 >> 正文

活动速递丨晒军服,暖人心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13日 00:00  审核人:  来源:  点击:

回收军训服一直是海大的传统,每年都有不少新生在军训完后把自己的军训服捐献出去,使军训服发挥了其更大的作用,资源得到了充分的利用。今年也不例外,校学生会勤工部又回收了一批军训服。

 

12日上午,校学生会勤工部与校学生会其他部门的协助人员在体育馆正门前开展军训服的整理与翻晒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大部分都是16级的新生,个个都风华正茂、朝气蓬勃。在这个本该睡懒觉的周六,不少的协助人员还是早早就到场了,而活动负责人更是早上6:50就集合完毕开始布置场地。

 

 

 

下午15:30,记者一行到了活动现场。现场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回收的军训服、鞋子进行分码、折叠,然后拿去太阳底下晒。我们先是采访了一名大一的新生,问其参加此次活动的原因,他说:“为海大服务。”这是一句简短朴素的回答,也是各位工作人员的心声。整理和翻晒军训服是一件枯燥繁琐的事情,但也是一项必不可少的工作。回收的军训服经过整理和翻晒,可以让下一届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拿到整洁、干净的军训服,让他们可以在开学的第一天就感受到海大的温暖。

 

 

接着我们又采访了一名负责本次活动的大二师姐,她说:“大一的时候没有觉得很辛苦。现在大二了,自己要负责写策划书、召集人员,今天早上六点多就过来了。上午来的人相对比较少,今年回收的军训服也比往年多,所以就比较忙,中午时吃饭的时间也没有,后来才腾出时间去吃了点东西,吃完后马上又回来工作了,午觉也没有睡,没有休息的时间。但是一想到明年我把军训服交到新生他们手上时,说一句‘师弟师妹,这是你们的军训服,请收好。’,那我就觉得一切都值得了。”她还说:“有一些路过的人看到我们在做这些工作会感叹一句‘真是好人啊’,我只想说,我们不是好人,我们只是觉得做这个事情很有意义。”

参加这次活动的学生共计有一百多名,看着堆积如山的军训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被分成一沓沓,有序整理好。在他们看来,再辛苦,心也是甜的。

 

 

傍晚时分,活动也接近尾声。工作人员开始把军训服回收起来,体育馆门前的绿海渐渐消失。明年三四月的时候还会有一次翻晒活动,不过不同的是,下次直接把军训服拿出来就可以晒了,不用再像这次一样重新整理一遍。

军训服上留下了阳光的气息和海大学生的爱意,等待着下一届新生来把它们接到手中。

 

 

 

记者:禤键怡 吴嘉欣

实习记者  :刘晓敏 何俊森
编辑:唐苏萍



上一条:我想和你好好去看一场校运会

下一条:广东海洋大学第十二届宿舍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