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会议 >> 正文

座谈会 | 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里!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4日 10:59  审核人:校学生会  来源:学生会  点击:

学校教育信息中心与第三届校园小天使座谈会于421日下午在钟海楼03009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致力解决学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导向,主要就学生反映的多媒体教学设备、一卡通、校园网络等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座谈会由教育信息中心主任张光亚主持,参会人员包括中心副主任陈景贤、中心各部门主任、中国电信湛江分公司海大负责人以及8名“校园小天使”代表。



老师代表讲话

张光亚老师表示本次座谈会的主要内容是学校高度重视的问题,就同学们最近反馈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关于校园网,张老师表示现在有招聘大院志愿者,同学们有问题和意见可以及时联系志愿者,也可以反馈到校长邮箱,力给同学们体验流畅的网络服务;关于一卡通,一卡通网点的人工服务时间已增加,中午时间段也安排了工作人员值班,保证同学们有更宽裕的时间解决一卡通的问题。张老师也肯定了校园小天使的工作成果,认为小天使是连接学校和同学们之间的桥梁,通过校园小天使的反馈,收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和意见,更好地帮助同学们解决校园生活问题。


10679


提问环节

多媒体问题

Q1第二教学楼和主楼的麦克风可以更新成钟海楼教室的吊麦吗?

A:国家规定校园电子设备使用期限为六年,未到时间不能更换,但是我们已有做更新规划,如果麦克风有问题会及时维修,不会影响同学们上课。


Q2主楼六楼的多媒体设施经常故障,主楼大教室黑板老化。

A:主楼教室使用时间长,国家规定学校的设施一定要使用够六年才能换,要到报废的年限才能更换,也请同学们理解。


Q3教室可以配备备用麦克风或者是移动麦克风吗?

A:麦克风到了报废时间后会统一更换成吊麦。每个教室都配备移动麦克风是难以实现的,可能会适当地选择某些教室配备。


Q4个别课室黑板面积太大,无法在黑板上方区域板书,能否将黑板设置为上下拖动结构?

A:可以,正在考虑构建。


Q5学生部门,社团可以申请使用主楼702703704和钟海楼03019这类智慧教室吗?

A:可以,不过前提是优先保证老师的上课,现只能申请用来部门学习。同时教室的申请要保证学校和学生的安全,不能有触犯法律法规的内容。


Q6钟海楼课室能否配备空调遥控器,希望可以调节温度,避免浪费电?

A:空调是教室由后勤集团统一管理,若在课室设置空调遥控器容易丢失,需要每个班级都有专人负责遥控器,较为不便。空调温度希望大家尽可能调节至大多数同学都能接受的温度,有关空调调节的建议也会反馈给教室后勤团队。



一卡通问题

Q1一卡通挂失后重新补办能够加上照片吗?

A:目前正在建设新的一卡通系统,会考虑这项计划,会满足同学们的需求。


Q2饭卡已经可以实现线上充值了,电费也可以实现在线上充值吗?

A:企业微信有一个聚合支付的功能,饭卡可以线上支付,充值后可以直接使用,不用领款。电费目前还不能线上充值,未来会与校园卡融合在一起,不久的将来电费也可以实现线上充值。将来的信息推送也可以设置余额不足提醒,方便同学们提前充值。


Q3校医院可以用微信支付吗?

A:现在校医看诊已经实现微信支付了。


Q4微信支付为什么要绑定校园卡?

A:微信绑定校园卡是为了网络安全、消费支付,用于身份识别,区别学生、老师与外来人员。



校园网、网络问题

Q1教学楼的手机网络信号差,上课签到时常很麻烦。

A:校园网络基础设施尚未完善,同时使用人数太密集会影响网速。未来会接入新的校园网络,力争把WiFi覆盖到校园所有公共区域,加强网络信号,随时随地上网。


Q2为什么校园网费用330元和440元的使用体验差不多?

A:330元的网速是12M 440元的网速是20M,根据使用设备的不同有所不同,网速也分为下载速度和上传速度,12M20M指的是下载速度。如果同学们使用的笔记本是超薄本且使用网线转换头,可能会有接触不良的情况而影响使用效果。另外,校园网的缴费设置了按月缴费的选项,同学们可以到校园网首页查看。


Q3手机网络到了晚上某一段时间会网络很慢,甚至断网。

A:可能是处于用网高峰期,运营商会加强改进网络设备,加强信号传输。若同学们遇到这种现象,可以及时上报地点、时间向工作人员反馈,工作人员会采用仪器检测,帮助同学们找到断网原因。


Q4为什么在图书馆不能上网课。

A:图书馆的WiFi主要是服务于馆内自身图书管理和同学们的借书还书过程。后期会在公共区域会增设公共WiFi,满足同学们的上网需求。


Q5校园网断网频率较高。

A:当运营商检测到有同学使用破解版路由器会实行断网。同时,如果同学们不是实名上网,利用别人的账号或者匿名上网,运营商会限制网络的正常使用,把公用的账号屏蔽掉。


Q6当网络出现故障时,可以装备一个应急的网络设施吗?

A:已设置应急处理维修电话,当维修师傅无法处理时会立刻上报到运营商,由运营商协助维修师傅修复故障。后期会设定一个48小时紧急维修的机制。





本次的座谈会给海大学子们提供了一个反馈网络、一卡通和多媒体设施等问题的平台,加强了学生和学校之间的关系,推进了教育信息中心有关部门更好的发展。最后,老师建议同学们在反馈时留下具体的时间、地点、问题描述以及联系方式,便于相关部门更快更好地解决问题。同时也欢迎大家提出意见和建议,积极参与学校建设发展,共同建设美丽海大。


12426






上一条:图书馆座谈会 | 一起来建言献策吧!

下一条: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学习第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