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会议 >> 正文

例会 | 汇聚青春正能量,谱写时代新华章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3日 14:58  审核人:校学生会  来源:学生会  点击: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会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大例会于6月30日晚上在钉钉、腾讯会议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有校团委副书记袁仁广老师、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会全体成员、各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代表以及第五届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本次会议由校学生会第六届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刘心怡主持。



0 1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

留学生的回信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21日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鼓励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习近平在回信中说,大学生主动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国共产党历史,这对了解中国的过去、现在、未来十分有益。习近平指出,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所致力于发展经济、消除贫困、积极援助其他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都是为了人民谋幸福,也是为了促进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习近平表示,大学生应多到中国各地去走走看看,同时把自己的个人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0 2

各部门做本学期工作总结

及下学期工作计划

908C

9ADE

8C7E


各部门发言代表依次在腾讯会议中打开麦克风和摄像头发言。


03
校团委副书记袁仁广老师讲话


这个学期,校学生会各个部门有效地开展工作,完成了校学生会第六届工作人员的选拔,为校学生会注入了新鲜血液。此外,各部门也为下学期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与安排。


各个部门汇报了本学期的常规工作,例如:综合事务部举行了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会及考核,权益调研部举办了“校园小天使”培训会,学术创新部举办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生活心理部举办了“食堂文明岗”积极分子评选活动,文艺体育部承办第二届海大“中长跑”活动,信息传媒部负责学生会公众号运营以及活动报道等等。


结合学生会部门调整通知,下学期及第六届工作人员上任始,合并原权益调研部、生活心理部,新设置“权益生活部”,同时增设“纪检人事部”。


同时,各个部门也制定了下学期的工作计划,例如:综合事务部将在下学期举办校学生会工作表彰大会,权益调研部将通过问卷形式调查学生们对学生会工作人员工作满意度,纪检人事部将制定并完善内部组织建设,学术创新部将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会,文艺体育部计划完成本学期因受疫情影响而顺延的“海大杯”篮球赛活动,以及举办十大歌手比赛等。信息传媒部则将继续积极运营校学生会微信公众号,官网官微。


希望各个部门同事都能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恪尽职守,保持对工作的热忱,秉承“团结进取,求实创新,服务海大人”的宗旨开展工作。


袁仁广老师充分肯定了校学生会过去一个学期的工作成果,并向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3点期望:


1、结合实际,积极推进工作进程。严格落实团省委、省学联要求,切实做好学代会、换届大会准备工作。严明校学生会成员准入原则和遴选程序,进一步完善学生会工作制度。继续推进权益服务工作,搭建好服务海大人桥梁。做好文化体育艺术类活动,进一步提高组织管理策划的能力。


2、提高学生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政治性是组织的灵魂,时刻当好党的助手,发挥引领作用。发挥思想建设,带领更多同学跟党走,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3、坚守服务同学的初心和使命,全心全意地为同学们服务。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及时反映同学们更多的呼声。


044
学习《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的若干规定》等文件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林思婷带领我们学习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的若干规定》等文件。


05
主席团总结发言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嘉仪对本学期学生会工作进行总结。今年,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会被授予2020-2021学年度广东省优秀学生会的荣誉称号,这是继2014年来被评为省优秀学生会来再获殊荣。刘嘉仪表示,我们将珍惜荣誉,继续聚焦权益服务、新媒体平台以及校园文化等领域的建设,做好广东海洋大学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的相关准备工作,不断推进改革攻坚,构建要“三三四六”体系及不断增强学生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学生会组织,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海洋大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作为海大学子、学生会工作人员,我们应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嘱托,树立良好学生会骨干形象,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必将认真总结过去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吸取经验和教训,踏踏实实做事,秉承“团结进取,求实创新,服务海大人”的宗旨,为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海洋大学贡献自己的青春正能量,谱写时代新华章!


关于调整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会部门设置的通知


下一条:座谈会 | 食堂饭菜价格依旧偏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