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引导学校全体团员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根据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特地召开本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大会暨学习讨论会。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人民心声,是“中国之治”的时代宣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飞跃、亿万人民的幸福指南。

通过视频学习十九大精神

报告高瞻远瞩、博大精深,感受最深刻的有三个方面:一是以重大判断给出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使我们对所处的发展阶段、肩负的使命任务有了更为清晰和自觉的认知,对于全党、全国人民在新的起点上继往开来、接续奋斗是巨大的鼓舞和鼓励。二是以新的思想体系提供强大武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报告的灵魂,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根本性、长远性的指导作用。三是将党性贯穿报告始终,通篇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和追求,体现了强烈的党性意识和政治本色。

主席团钱秦帅师兄总结发言

院青马学员林凌解读十九大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内容

   (一)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
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二)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三)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期的新论断。
(四)深刻学习领会我国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
五)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六)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
从现在起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我们将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时期。十九大报告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程分两个阶段来安排,即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落实后续学习任务

这是一个划时代、集大成的好报告,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紧密结合实际,贯彻落实报告作出的战略部署,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谱写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

让我们一起期待未来更加强大的中国!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会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