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学习第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学习

第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关于十八届六中全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简称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于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召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6日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星期日上午9:00,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学习第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湖光校区第二教学楼B5 203进行。校团委、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各学院代表和青马班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首先由校团委书记尹喜老师做出讲话,他概述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和内容,十八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了党十八大“从严治党”的综合实践,推进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其后讲述了我们学生学习第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必要性以及迫切性。

 

(尹喜老师)

报告会

 

报告会的内容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思聪老师做出讲述。首先,他给我们讲述了是十八届六中全会的背景和相关的知识,让同学对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党的会议有了深一层的了解。随后从历史维度下,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解读,首先讲述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深刻历史背景,从宪法和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方面都决定我们需要坚持党的领导,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意义重大。而后又带我们从科学的观点去分析美国总统的选举,分析了特朗普当选的原因和背后的社会背景,和中国的国情、社会背景进行对比。他讲述,美国是有社会再有国家,而中国是先有政党,后有国家,再有社会。所以中国的国情是治国先治党,十八届六中全会中“从严治党”的精神显得尤为重要。

 

(李思聪老师)

 

随后讲述了改革开放后中国的社会情况,和党在改革开放的作用,同时他提出改革比革命要难,成功的改革必须要有三个条件,首先是社会大众有共识,第二是改革的牵头人有一定的实力,第三是改革时间必须充分,并以中国古代“商鞅变法”的成功例子做出阐释。

 

 

随后向我们传达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内容,我们必须加强和规范党的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坚持4条路线: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坚定4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树立4个意识,全党同志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最后,老师给我们讲述了十八大以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历史担当,加大反腐败斗争力度,严肃查处腐败分子。无禁区、零容忍、全覆盖、“老虎”“苍蝇”一起打。体现了十八届六中全会“从严治党”的精神。

 

   最后

 

 

这次报告会让各学生代表学习到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让“从严治党”的精神深入人心。同时,可以由此延伸到从严治理各个学生组织,各个部门,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让各组织变得更优秀,更好地为海大人服务。

 

 

新闻部记者:潘斌朝

新闻部实习记者:汤芷晴

编辑:潘斌朝

    A+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16日 00:00  所属分类: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