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洋大学第二届“华服秀”大赛顺利落幕

华服秀决赛 |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

10月10日19:30,广东海洋大学第二届华服秀大赛决赛在小礼堂顺利开展了。在决赛开始之前,主持人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嘉宾和评委,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校团委袁仁广副书记、校学生会副主席夏芳芳。

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有汉服社对外社长李日升、汉服社社长林小娥、汉服社活动部副部长陈钰橦以及来自服装设计专业的李清霞师姐、王柳师姐、蒋艺师姐。                         

紧接着主持人讲解了本次比赛的规则以及评分细则。在主持人的宣布下,华服决赛正式拉开了帷幕。

这是一场盛大的视觉饕餮盛宴。这个舞台,汇集着一群智慧与创意独特的创梦者;这个舞台,聚集着一群无限热爱华服的文化传承者;这个舞台,展现着一群大展华服的灵曼舞姿者。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响起,七组选手将会依次登上舞台中央。风格迥异的华美服秀,在灯光照耀下,配着婀娜多姿的舞姿,从曲中走来,又慢慢消失在曲中。话不多说,让我们一睹选手风采为快。

第一组:“相思很重也很轻”的相思子组

第二组:“终南阴岭秀,积雪浮云端”的政政有词组

第三组:“随心而定,随遇安”的松烟入墨组

第四组:“尽显端庄大气”的冥冥雾里组

第五组:“高贵公主皇后”的躺赢组

第六组:“逍遥闲适”的闲鹤人组

第七组:“轻盈舞步”的洵美且异组

千秋无绝色,悦目是佳人。一边是轻盈的舞步的视觉享受,一边是扣人心弦的讲解听觉享受,两者相得益彰,不仅展现出了华服魅力之所在,又让观众感受到了传统华服文化之美,让在场的观众对华服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如此盛大活动,又怎少得了与观众互动环节呢。在第四组展现华服秀后,迎来了“有奖问答”环节。它的到来更是把活动推向了一个高潮。

主持人提问关于华服相关问题之时,在场同学争先恐后积极作答,精美礼品成为此次活动的其中一个最美好的纪念,气氛活跃到极点。

如果说华服秀是一场视觉盛宴,那么后面的“丝绸之路”朗诵表演则是一场超盛大的听觉享受会。

在等待最终比赛结果出炉之前,来自中歌艺术学院学生会朗诵团的同学们带来了一首优美的诗歌朗诵“丝绸之路”。

荡气回肠的朗诵,震撼人心,激情澎湃,饱含深情,赢得在场观众如雷掌声。

最后,终于迎来激动人心的时刻了。在现场观众投票以及评委投票下,比赛结果出来了,如下:

一等奖:相思子组
二等奖:洵美且异组
三等奖:躺赢组
优秀奖:冥冥雾里组、闲鹤人组、政政有词组、松烟入墨组
人气奖:洵美且异组

恭喜相思子组摘下一等奖头衔。校团委副书记袁仁广以及评委们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并且合影留念。

至此,广东海洋大学第二届华服秀大赛决赛完美落幕。比赛虽落幕,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一直走在路上。

感谢所有选手、校学生会女生部以及所有幕后工作者的付出,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缤纷多彩的华服。

华服作为中国传统优秀文化一部分,经历了岁月的沉淀愈发熠熠发光。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的我们,更应懂得“着我华夏衣裳,兴我礼仪之邦”,传承华服,让华服与现代生活相融合,用阳光般的激情秀出华服魅力的奔腾不息。

道歉信

亲爱的同学们:
对于本次“华服秀”比赛中出现的问题,校学生会女生部现向参赛队伍“闲鹤人”致以最诚挚的歉意。
由于我部门工作人员的疏忽,在“华服秀”大赛决赛中,我们未将队伍“闲鹤人”提交至获奖名单中,导致该队伍未能被公平地进行评判。为此,我们深感抱歉。
我们会及时将优秀奖的奖品及证书送到“闲鹤人”队伍队员的手中。并通过这一次的失误,我们深刻地认识到我部门工作仍存在许多不足,我部门真诚希望能够得到“闲鹤人”每一位队员的谅解,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依旧能得到广泛同学的监督与指正,向成为更优秀的部门而努力!

校学生会女生部
2018年10月10日

    A+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6日 00:00  所属分类:学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