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声漫步,构建书香校园,从我做起

亲爱的同学们:

对学校而言,营造书香校园既是对同学们关于校园学习环境诉求的积极响应,也是学校深化办学特色的创新探索,凝聚了各方面的校园资源和校园力量,推动校园建设向更好的方向发展。为营造一个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特向同学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校园是我们学习的圣地,创建文明校园需要我们做“轻声慢步”的过路人。常言道:“文则雅轻漫步,静而思必有悟”。自习时间内、图书馆里、教学区旁轻声漫步是一种文明的风尚,是一种规则的意识也是一个良好的习惯。让我们悄悄然而至,不大声喧闹,不高声歌唱,一同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特别是在这考公、考研的关键时期,在这最后的攻坚收获时期,他们比以往都更需要大家的支持。

二、校园是我们生活的乐园,创建文明校园需要我们做文明风尚的先行者。让我们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深入了解《广东海洋大学校内户外公共场所管理暂行规定》等相关文件精神,从我做起,树立榜样,引领风气之先,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维护生活秩序。当我们发现有不遵守规则、恶意制造噪音、扰乱校园秩序等行为时,我们要敢于挺身而出,制止不良行为,并向相关部门反应,创造独属于我们宁静和谐的“家”园。

三、校园是我们精神的殿堂,创建文明校园需要我们做精神文明的小使者。生命有了精神的乐响,才能奏出天籁之音。校园里应是“韦编三绝,闻鸡起舞”的矢志不渝,应是“口不绝吟于六艺之文,手不停披于百家之篇”的勤奋拼搏,让我们奏响校园主旋律,树立价值坐标,培育正确的道德判断和道德责任,让精神文明弥彻海大校园中。

亲爱的同学们,未来,让我们高声欢呼,现在,让我们静心读书,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为创建和谐校园、文明校园、书香校园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会

20201121


    A+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1日 17:41  所属分类:时事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