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倡议书

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倡议书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生态环境是我们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空间和物质条件,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保护生态环境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事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节能校园、美丽中国,我们向同学们发出“节能降耗、保卫蓝天”的倡议:

        一、积极行动,做“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的宣传者。

        大力宣传节能领跑、绿色发展的现代理念;着力倡导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生产生活方式;努力营造合理消费、爱护生态环境的社会风尚;争做“绿色办公 低碳生活”的先行者,以点带面,打造“个人影响单位,单位影响社会”的节能减排环保氛围,争做节能减碳的宣传者。

        二、身体力行,做“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的践行者。

        节约粮食,合理点餐。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反对餐桌浪费,提倡“光盘”、拒绝“剩宴”,避免“舌尖上的浪费”,树立“吃饱是福、浪费可耻”的节约意识,努力做到不剩饭、不剩菜。

        节约用水,点滴做起。养成节约用水好习惯,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避免过度用水,用完水后,要及时拧紧水龙头,人离水断。发现滴、冒、跑、漏现象及时报修。

        节约用电,减少能耗。合理使用空调、电脑等电气设备,减少待机能耗;充分利用自然光,杜绝“白昼灯”、“长燃灯”,做到人走灯关。使用空调时请关闭门窗,并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夏季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既有利于提高空调能效,也有益于健康。用完风扇要关闭。自觉杜绝使用电炉等高耗能的电器。尽量少使用电梯,提倡四层以下爬爬楼梯,节能更健康。

        节约耗材,循环利用。推进资源共享,减少重复消耗;多用电子文件,减少打印数量,提倡双面打印,耗材重复利用。减少一次性茶杯、纸巾、筷子、塑料袋等用品的消耗,尽量选择可以重复使用的替代产品。

        三、勇于担当,做“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的监督者。

        节能降耗不仅要“独善其身”,更须“兼善天下”。看到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行为,要勇敢上前坚决制止;发现因设备损坏、老化造成的浪费现象,主动及时报告有关部门。常怀律己之心,常行节能之举,坚持投身建设美丽的海大校园。

        同学们,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节能降耗、保卫蓝天”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和付出。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积极参与节能降耗行动,用实际行动保卫蓝天,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青春力量!

    A+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9日 00:00  所属分类:时事热点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会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