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班丨青春的正能量

10月24号下午两点半,广东海洋大学海洋与气象学院第三期青马班本学期第一课正式开课,在第一课上,林海峰老师担任主讲老师,林老师以就业创业为主题,为学员们明确了什么是就业,与创业。阐述了高质量就业的意义,提出了对加入青马班对学员的要求,并表达了了自己对于学员的期望。

首先,林海峰老师提出了就业与创业的概念,阐明大学生才是就业的主体,积极引导我们定下自己的目标,高质量就业,把握住国家,时代,学校给予的东风,走得更远。做一名高素质高要求的人,他要求学员们作为学院的青年马克思代表,在学习上不但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做好模范作用,更要多关心鼓励身边的同学,适当的督促引导他们与自己共同进步,为整个班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其次,在学风建设方面对学员们提出了要求。要求我们每一名青马的学员做一名学风建设的带头人,他一方面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指出考研是“值得引以为豪”的一件事,是人生中帮助你磨练自己,使自己变得更加坚强自律的“一笔精神财富”。

另一方面,他指出当今社会大学生是就业群体中的主体,我们要把握好这个机遇与挑战共存的时代,积极创新创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一名青马人,要有青马人的认识和觉悟,要多整理好自己的思路,知道自己,知道国家,知道自己该怎么做,要做好一出好的答卷向党汇报,不仅是在学习这一单方面,我们在各方面都要提高,都要做到带头作用,只有这样党的大门永远向大家敞开。

供稿丨海院青马班

编辑丨王懿彬

    A+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30日 00:00  所属分类:院系动态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会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