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即将上线!准备好我们的秋裤!

冬至过了,可广东的冬天搞出多次“夏日复辟”

冬天好像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于是,它请来了冷空气来打好今年的收官战

27-30日,寒潮将陆续南下

强大的冷空气于12月24日在西伯利亚集合完毕,俄罗斯萨哈共和国局部降到﹣50℃以下。接下来,这股冷空气将兵分多路,用5天时间扫遍全国,为今年年末补上一个冰冷的感叹号!中央气象台也于12月24日18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这回寒潮,对南方的影响更大。因为这次的寒潮不是大举南下,而是分线地冲击南方,所以寒潮有充分的机会和暖湿气流开始漫长斗争,同时更有充足的时间无死角冷透南方。

不过,这次寒潮速度非常慢,所以25-26号,我们还是没有感觉。可是短暂的温暖后,我们将迎来剧烈降温和持久湿冷,持续到2019年元旦以后。对我们来说,从单薄裤到再多一条秋裤,可能只是一天的间隔。

与此同时,2018年的最后一个台风也在酝酿形成中。这次的30号台风“帕布”,影响我国的可能性都在大幅增加。

因为热带西北太平洋的海温常年在28℃以上,所以一年12个月都能生出台风。一般来说,12月底冷空气会牢固控制东亚大陆,台风通常会在南海被东北季风刷屏。但是今年南海异常地温暖,强大的副热带高压和南支槽一起逆势把台风送进南海。

emmm,

正因为此,南方会更湿更冷

大家要做好保暖措施鸭!

资料部分来源 | 中国气象爱好者

图源 | 中国气象爱好者&网络

编辑 | 冯庆锋

 

    A+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8日 00:00  所属分类:院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