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会丨坚守初心,服务海大人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会于2021年4月14日19:30在湖光校区钟海楼04022举行。


校学生会综合事务部19级干事黄心怡主持本次会议。



第一项议程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黄泳俊带领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强调了三个内容。


1.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2.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党中央印发的《通知》,对这次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总的来说就是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3.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围绕搞好本次学习教育: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树立正确党史观,三是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四是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


第三项议程

观看党史学习专题视频。本期党史专题为《党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让我们深刻了解了党的历史,为党坚定领导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而自豪。



第三项议程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刘嘉仪带领我们学习《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等具体文件精神。



她指出,作为学生会的一份子,应当在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六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


在宣读《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时,她强调了改革时应当明确职能定位、改革运行机制、坚持精简原则等。


并明确我们的重点任务是:

1. 服务思想成长

2. 组织实践活动

3. 帮扶困难同学

4. 维护正当权益

5. 助力交流交往交融

6. 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7. 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8. 规范组织建设机制

9. 健全同学参与机制

10. 完善组织协同机制


第四项议程

校学生会综合事务部19级副部长郭晨旭和19级干事唐嘉璐为大家讲解策划书的制作要点及《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会工作手册》


对于《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会工作手册》,唐嘉璐分为三个部分对其进行讲解。

第一个部分是纪律,分为考勤和值班两个方面,她着重强调了活动考勤和会议考勤的具体要求以及值班要求和奖惩情况说明;

第二个部分是活动,她详细说明了活动开展所需的文件、活动申请、活动报销等内容;

第三个部分是物资,她介绍了物资借用流程、物资借用注意事项、借用须知等内容。



郭晨旭为我们讲解了策划书的制作要点。她就封面、目录、正文三个部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第五项议程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林思婷通过腾讯会议为本次培训会总结发言,内容如下:


(1) 带领学习了《转发<共青团中央 教育部 全国学联印发(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的通知的通知》,呼吁坚持精简原则。

(2) 带领阅读广东高校学生会组织2021年工作指引。

(3) 展示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会2021年工作计划,了解工作要求、工作内容,落实“4+1”的工作任务,明确未来的工作方向。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会已圆满落幕。本次培训会提高了各位工作人员的思想意识、工作意识,具有深远的教育意义。相信本次培训会后,各位工作人员能以会上的内容严格要求自己,践行“团结进取,求实创新,服务海大人”的宗旨,坚守“广学明德,海纳厚为”的海大校训,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做奋斗进取的海大人,做勇担重任的海大人!




    A+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5日 22:17  所属分类:校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