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洋大学第三届铭恩杯系列活动开幕式暨素质拓展活动圆满开展

325日早上,由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会勤工部系统承办的第三届“铭恩杯”系列活动开幕式暨大学生素质拓展活动在东区3号篮球场顺利举行。

本次开幕式暨素质拓展活动中,我们有幸邀请到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李育芳部长、尹霞副部长,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袁仁广副书记,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信贷科孙国恩科长,同时莅临指导的还有学生工作部蔡小芳老师、兀松贤老师、亚库甫•依明老师,以及来自各学院的辅导员老师们,他们分别是: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何凤梅老师、宋昊老师,经济学院李文河老师,化学与环境学院罗少杰老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陈灵婧老师。此外,到场的还有两位学生代表——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会执行副主席梁梓灏,以及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万美晨同学。而参与人员主要有17个院的代表、家教老师代表、食堂勤工俭学代表以及图书馆勤工俭学代表,共计200多人。

  本次“铭恩杯”系列活动以“衔草结环,铭感五内”为活动主题,由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勤工部系统承办,通过本次活动来张扬新时代我校学生自信的个性,培养我校学生受助思源、不忘回报的社会责任感,践行我校学风建设的行动,书写我校学生青春、积极向上的一面。

开幕式会议上,学生工作部李育芳部长致辞,他详细地从华农之花海、十九大、市场经营和孔子守孝三年的故事中,为我们讲解了感恩和诚信的必要性,要为学校建设浓厚的文化底蕴和良好的学风,以实际行动去奉献;同时校学生会执行副主席梁梓灏发言提到,对于这些积极向上的活动是非常支持的,此活动不仅能让同学展现自己的青春活力,而且还能从中明白恩情和感恩的存在;另外,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万美晨同学在会议上发言,她感慨到无论家庭生活条件如何,也要保持着奋斗的恒心,而生活都要怀着感恩的心,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去迎接未来的挑战。

紧接着,在李育芳部长宣布完“铭恩杯”系列活动正式开始后,我们的游戏也正式开始了。此次游戏主要有无敌风火轮、十人十一足、搭桥过河和拔河,每一个游戏,都考验着每一个队伍的配合,锻炼了我们参赛人员的智力,展现了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在最后的拔河比赛中更是能体现到学生们的拼搏精神。

 

最后,在一番紧张而愉悦的拔河赛过后,开幕式已到了尾声,体育与休闲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分别取得了第一、二、三名的好成绩。尽管当天艳阳高照,但老师以及同学们的脸上也依旧绽放出笑容。

    A+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2日 00:00  所属分类:校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