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第四届“铭恩杯”系列活动开幕式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6日 00:00  审核人:.  来源:.  点击:

为了倡导党和政府的资助之情,让学生学会诚信,学会感恩,励志前行,努力为实现自我价值而奋斗,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会举办了第四届“铭恩杯”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学生会勤工部系统承办,继续秉承”关注经济困难生,服务海大人“的宗旨,以”木桃琼瑶,铭恩以道“为主题,以此促进我校师生间的交流与学习,丰富我校学生的课余生活,传达务实、感恩和鼓励他们勇敢挑战生活的精神,帮助其树立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乐观的生活态度。

4月13日下午15:00,广东海洋大学第四届铭恩杯系列活动开幕式在主楼多功能厅及中心广场举行。与会嘉宾有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权群、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尹喜、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黄晋、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邓朝晖、校团委副书记袁仁广、海洋与气象学院副书记刘宏英、食品科技学院副书记丁永成、农学院副书记陈嘉文、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书记欧卫军、海洋工程学院副书记王明对、经济学院副书记董萍、管理学院副书记吴少文、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副书记周荣伟、化学与环境学院副书记柯伟、航海学院副书记汪周毅、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书记胡墨和外国语学院副书记刘艳。

 

 

活动伊始,通过播放往届铭恩杯活动的视频,观众们回顾了往届活动的风采。紧接着的是由以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为主的学生代表们带来的舞蹈表演《额尔古纳河》,由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为主的团队带来的合唱表演《我的未来不是梦》,以及文院朗诵团和上一届朗读者获奖选手共同为大家带来的朗诵《大堰河——我的保姆》。

表演结束后,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廖晓文同学上台发言。

随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王禁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上台致辞。他表示,通过近八年的学生资助工作,他见证了众多学生成材成长的过程。同时,王禁老师分享了一位优秀毕业生不惧困难、顽强拼搏的励志故事并希望通过此故事激励同学们砥砺前行。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权群表示,高校资助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我校已建立了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励志奖学金为主的多元化体系,基本实现了“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因为家庭困难而失学”的工作目标。2018年,我校众多学子因此而受益。

同时对“铭恩杯”活动,对学校资助育人,彭权群副书记也提出三点要求:一、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统一;二、坚持资助与育人相统一;三、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统一。

随后,彭权群副书记为资助团队授旗,并为我校2019年“国家资助宣传大使“颁发聘书。

最后,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夏敏怡同学在开幕式上发出倡议:做国家资助政策的学习者;做国家资助政策的传播者;做知恩、感恩的践行者。

发言环节结束,嘉宾与参与表演的学生、资助团队代表和宣传大使合影留念后,全体师生移步至中心广场,开展拔河比赛。

中心广场上,精彩的醒狮表演拉开了拔河比赛的序幕。

拔河比赛中各院队伍的团结与拼搏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经过一场又一场热烈的比拼,拔河比赛的前三甲在欢呼声与呐喊声中诞生。他们分别是:体育与休闲学院、海洋与气象学院,以及水产学院。

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尹喜为比赛获奖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他表示这次拔河比赛的关键是参与。他会争取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铭恩杯”接下来的活动。同时,他还指出,同学们可以向学生处提建议,学生处会虚心听取建议与批评,更好地工作,使同学更有参与感和幸福感。至此,广东海洋大学第四届“铭恩杯“系列活动开幕式获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关于举办广东海洋大学第六届海洋知识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第一届“海战到底”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