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与环境学院 | 召开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6日 19:30  审核人:化学与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  来源:化学与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  点击:

化学与环境学院召开

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11月30日化学与环境学院于广学楼多功能厅召开以“笃学明志促学风,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的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蔡鹰,学院院长赵辉,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国明,学院副院长孔松芝,各系主任,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会,大会由庞国明主持。

庞国明主持

    会议伊始,赵辉对近年来我院学风建设措施下考研、科创竞赛以及社会实践等工作成绩进行了总结,并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表示了热烈的祝贺。赵辉指出,学风建设工作意义重大,不能满足于当前的成绩,要正视不足,不断吸取经验教训,始终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持续创新优化学院特色品牌活动,把学风建设作为锤炼自我、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重要手段。

赵辉致辞

   随后,孔松芝宣读《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化学与环境学院学生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所有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同学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也希望其他同学以获奖同学为榜样,继续努力!


孔松芝宣读表彰决定

  

  在激昂奋进的音乐声中,学院领导与获得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科创竞赛荣誉的团队与个人亲切握手并颁发奖状,现场响起一片片热烈的掌声。


颁奖结束后,优秀指导老师代表王頔进行发言。她结合带领学生科创团队的经验分享了四点感受:一是要学无止境,奋进不息,与时俱进;二是要组织好参赛团队,耐心、细心指导,做到因材施教;三是在教学方面,将学科竞赛融入课程教学中,让师生一起在挑战中提高自己的能力;四是要明白“一个萝卜一个坑”的道理,梳理和分析历年竞赛获奖作品的特点,增强指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广大青年学生定会在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继续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青春年华焕发出绚丽光彩,再创学院学科竞赛佳绩。



王頔发言


    优秀学生代表邱心妮就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邱心妮同学强调,大学是理想、梦想腾飞时最后的踏板,务必要拿出百分之百的心劲,认真、正确地规划大学时代的学习和生活,要把握自律与坚持两大秘诀,善用图书馆、实验室与老师等资源,不断提升自己的动手能力、管理能力,在大学的每一个阶段实现自我,让大学生涯充实而完美。



制药1194邱心妮发言


    蔡鹰高度肯定了学院的学风工作与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院党委向获奖同学、先进同学以及为同学们辛勤付出的老师们再次表示衷心的祝贺与感谢。他指出,表彰大会是为了表扬先进,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在座的每一位同学既是见证者又是参与者,要从优秀榜样身上汲取养分,助力自己成长,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与建议:一是要懂得团结,荣誉离不开个人的努力和付出,更离不开团队的支持和帮助,荣誉的获得彰显团结就是力量;二是要心怀理想,脚踏实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三是志存高远,心怀祖国,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理理想信念,将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统一起来,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


蔡鹰总结


    站在新的起点,踏上新的征程,化学与环境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弘扬求是之风,胸怀鸿鹄之志,心中有梦,眼中有光,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开创出新的局面,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上一条:化学与环境学院 | 青协 | 礼赞劳动,创造幸福

下一条:化学与环境学院 | 第七届“新生杯”辩论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