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与环境学院第十五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6日 21:43  审核人:化学与环境学院团委  来源:化学与环境学院团委  点击:

化学与环境学院社会实践部于202242号晚19:3021:50在钟海楼举行了广东海洋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第十五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本次比赛旨在引导大学生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明晰生涯目标,指导大学生学习和掌握一定的职业生涯规划方法,增强同学们的自主能动性和生活积极性,提高毕业生就业核心竞争力。

 

大会流程

01

嘉宾介绍

 

本次大赛嘉宾分别邀请了化学与环境学院辅导员梁丽媚老师,化学与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书记王晓梁老师以及化学与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蔡文珊,校实践部成员侯千琳、赖怀冰。

 

 

02

选手讲解作品以及评委点评


选手名单

朱珂馨 卢慧婷 吴 竟 林海婷 戴丽娜

黄金婵 张 露 李雪怡 杨欣桐 黄云

 

大部分选手从自身出发,通过分析自己的性格与职业性格测试,测出自己的性格适合什么职业,结合专业背景,分析了自己所处的环境,调查了职业背景和岗位需求,预设未来的发展,以及做出了达不到预设情况的备选方案。评委们也结合选手的自身条件,从行业的发展情况和竞争的激烈程度等方面,对选手们进行了客观地评价以及针对性的建议!

 

03

嘉宾总结

 

在选手们精彩的讲解后,辅导员梁丽媚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并且对选手们提出了 一些建议:一、有的同学规划还不是特别明确,只是单纯地将考研或考公作为一个自己的规划。而这些只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个阶段,最终我们要实现什么、做什么是需要同学们去考虑清楚的。二、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就是帮助同学们去思考进入大学后要做什么。在大学前期去确立一个职业规划,我们才有时间慢慢的去积累知识和经验为未来做准备。三、主动提高自身的能力。参加这个比赛目的其实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大家都去做了这件事情,在这个过程中展现了自己,提高了自己的能力。

 

 

04

嘉宾与工作人员合照

 

最后感谢各位嘉宾以及参赛选手们的到来!

 

 

 

上一条:管理学院第十五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逐梦生涯 职引未来

下一条:海洋与工程学院丨海报设计/摄影作品征集活动